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大预告 谁去谁留谁笑到最后

    新光圆成预增幅度最高,为44605.88%。新光圆成业绩骤增主要来自外延式并购,自2015年底以来,公司共有三次并购,并购了万厦房产100%的股权、建德新越30%股权和云禾置业所有股权。公司主营变更为房地产开发和商业经营为主,回转支承生产和销售为辅的双主业经营模式。

    公司业绩影响基金青睐
    公司业绩影响基金青睐

    因此,净利润增长额度和幅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提升。在其三季报及全年业绩预告披露后,新光圆成股价出现大涨,短短数日涨幅就接近30%,其后虽有回落,但整体涨幅依然可观。三季报显示,新进前十的流通股东中仅有新沃基金旗下的资管计划。

    中泰化学全年业绩预计涨幅位居第二,预增16183.67%。根据公司业绩预告,此次预增主要源于pvc等主营销售价格大涨,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博时主题基金、建信优选成长基金以及民生加银研究精选基金都对其有所增持,社保基金四一二为新进。随着PVC价格的上涨,进入四季度之后,中泰化学的股价就一直在上涨,最高涨幅超过30%。

    实际上,业绩暴涨并不一定意味着“业绩牛”,部分公司的业绩大幅增长来自于一次性收入。以景兴纸业为例,该公司预增1945.06%,是该公司近五年首次净利润预增,而预增原因在于公司四季度拟对部分子公司进行资产处置,并继续减持部分所持股票。三季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9位是自然人。

    一位机构投资人士向记者分析,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业绩大增并不一定是最值得看重的东西,站在机构投资视角来看,他认为,业绩增长的实质重于增长数。“首先,我会剔除一次性收益,然后,再来看其增长是否可持续,如果是不可持续的增长,那我们兴趣一般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