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V形反转完成强势震荡洗盘 下周大盘或继续创新高

    周五大盘破了5天和10天线后下午震荡回升,创业板率先探低反弹,最终市场完成了一次强势震荡洗盘,收在3256之上,意味着后市有再冲3300关口的动能,投资者可对中线行情保持谨慎乐观,不过操作上还应以稳健、谨慎为主。

    V形反转完成震荡洗盘
    V形反转完成震荡洗盘

    【下周走势:还有继续创新高动能有望向3300发起冲击】本周大盘走出低开高走、前低后高的态势,总体上与我们上周末的判断一致。本周大盘蓝筹板块仍是主角,创业板走势和上周相类似,在周二、周三出现脉冲式反弹。之前我们认为由于周四这个板块再次回落到前期低点,创业板又有了短线反弹的要求。

    周五大盘V形反转,其实就是从创业板率先开始的,软件大数据、手游等人气股早盘止跌拉升,而上证随后也出现震荡向上,最终形成大盘股与小盘股同步反弹态势,这种步调一致的走势已很久没有出现了,后市只有三大指数协调回升,才更有利于向纵深方向推进。

    目前的市场开始出现一个好的迹象,就是随着市场技术面持续走好,场外资金正在不断流入,一看到大盘出现下跌调整,不仅没有出现之前的恐慌出逃,反而是逢低买入的力量越来越大,多头思维正在逐步形成。

    由于周五大盘收出探低回升走势,还是光头阳线,预示下周还有继续创新高动能,短线有向3300关口发起冲击的可能。

    【下周操作:场外资金若入市加仓必然会选择低位蓄势个股】之前我们提示,目前大盘运行强势调整的可能性更大,即以横而不跌的方式完成短线调整洗盘,投资者仍要择机配置一些优质大盘蓝筹股,而周五出现急跌调整,就是“上车”的机会。这些优质大盘蓝筹品种主要还是以基建、高铁、券商、保险、钢铁、资源、电力等为主,特别是前期总体涨幅不大的品种,或是调整到相对低位的前期强势品种。

    中小创也是后市大家要特别关注的板块,特别是一直处于低位蓄势的板块品种,如软件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充电、信息安全等科技股,后市如果场外资金再入市加仓,必然会选择仍趴在相对低位的这些板块个股抄底,不会再去为已经连续拉高的板块个股“抬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