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慢牛格局支撑确认

    中国证券报

    【慢牛格局有支撑短线聚焦深港通】近期,经济数据好转、行情活跃度增加,券商对A股市场的看法趋于乐观,随着慢牛格局一再确认,资金入市使得投资机会开始增多。短期来看深港通开通在即,相关题材板块有望成为本周资金关注的重点。

    慢牛格局支撑确认
    慢牛格局支撑确认

    【经济底勾勒市场底商品牛牵出股市牛】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2567.7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1-9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10月份利润增长有所加快,企业效益向好态势进一步稳固。工业品价格继续回升,是企业业绩复苏的先行指标,商品市场的牛市不仅仅是资产荒背景下流动性泛滥的结果,更是中国经济触底回升的“气象预报”。补库存周期下,A股慢牛逻辑由流动性充裕转变为经济向好的真实业绩支撑。

    【环渤海高铁研究方案获原则通过铁路设备公司迎利好】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烟台市发改委获悉,环渤海高铁研究方案已获得原则通过,山东省明确设计时速按照350公里考虑,计划投资600多亿元。专家分析,环渤海高铁建设有助于建立起环渤海经济圈内快速、高效、便捷的交通联系,对京津冀和环保渤海地区的经济产生巨大促进作用,特锐德、山推股份等山东本地铁路设备企业有望直接获益。

    【险资“三流派”鼎立A股新格局铸就】下半年险资举牌进入“高发期”,在A股市场掀起惊涛骇浪,俨然成为市场的一方“豪侠”。其实,险资已非此前的“野蛮人闯入”,主旨也并非都是争夺股权,而配置需求更重。出于不同偏好,险资举牌逐渐形成三大流派,以安邦系、宝能系为代表的“深蓝派”偏好金融、地产等典型蓝筹龙头;以阳光系为代表的“高现派”比较偏好商业贸易、食品饮料等现金流充分的消费股;以中融系为代表的“成长派”钟情TMT类高成长品种。三大流派论剑A股,铸就市场投资新格局。

    上海证券报

    【中央顶层设计解决八大产权问题】《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27日正式对外公布。作为我国首次以中央名义出台的产权保护顶层设计,《意见》为解决长期以来社会所关注的八大产权问题明确了方向。

    【国家级平台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运行】当日,经过一年多试运行,国家级交易平台——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正式投入运行。交易中心于2015年3月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由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新华社所属的中国经济信息社及国内重要下游燃气企业等10家股东组成。目前,交易中心已经开展天然气、非常规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石油等能源产品的交易,交易模式包括挂牌交易和竞价交易。此外,交易中心还计划择机推出中远期现货和金融衍生品交易。

    【“高息资金”撬取控股权尤夫股份新主引深交所关注】深交所25日披露的一则针对尤夫股份“新主”的关注函显了监管层对资本高杠杆收购A股公司现象的深层追问。关注函问询的对象是尤夫股份控股股东苏州正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后者今年4月通过收购尤夫控股100%股权而间接取得上市公司尤夫股份29.80%股权,成为控股股东。交易所关注函指出,近期,相关媒体质疑公司收购尤夫股份的资金绝大部分来源于银行贷款且利率较高,并要求其披露收购资金来源及后续还款计划。

    【业绩承诺太扎眼东土科技并购案遭问询】深交所25日针对东土科技收购资产预案发布问询函,对拟购标的高业绩承诺等问题进行了追问。11月18日,东土科技公告,拟作价2.5亿元收购自己客户南京电研的100%股权。根据收购草案,2016年1至6月、2015年、2014年,南京电研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99.38万元、382.94万元、413.30万元,而交易方案中给予的承诺业绩为:2016年、2017年、2018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600万元、2100万元、2900万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