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股票退市规定 创业板股票面临退市的三种情况

    早在2012年,我国就已经颁布了创业板股票退市规定,规定中对创业板股票退市情况做了比较详细的解答。然而,4年过去了,该规定却未惩戒过哪家上市公司。今年证监会主席轮换,刘士余上台后立马针对股票市场中欺诈上市的公司,出现了创业板股票第一家退市公司:欣泰电气。那么,当前创业板市场,有哪些股票面临退市?下面是创业板股票面临退市的三种情况。

    创业板股票退市规定

    创业板股票退市规定
    创业板股票退市规定

    创业板股票面临退市的三种情况

    创业板股票退市规定已经框定了何种股票退市,投资者可认真看看图中的退市要求。那么企业退市之前会有哪些征兆呢?具有以下三种情况的创业板公司存在退市风险:

    (1)连续亏损2年的公司;

    (2)最近一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当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的公司;

    (3)股票连续90个交易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实现的累计成交量低于75万股的公司;连续120个交易日累计股票成交量低于100万股的公司。

    对创业板股票退市规定的解读

    对于上述第二种情况,由于创业板公司都是最近几年上市的,并且上市时大部分公司都获得了很多超募资金,因此短期内还不会出现净资产为负值的公司。

    创业板股票退市规定
    创业板股票退市规定

    对于上述第三种情况,目前创业板公司的交易都比较活跃,90天的交易量都在千万股以上的水平,因此短期内预计不会出现由于交易量的原因退市的公司。

    因此未来有可能出现退市风险的公司应该主要是公司业绩出现亏损的公司。我们对于创业板上市公司进行了分析,认为下列公司在2012年或者2013年有可能出现亏损。

    从创业板股票退市规定中看出,作为投资者的我们,首先要避免的是连续2年以上连续亏损的创业板公司。一家公司的业绩能够说明很多问题,A股历史上,股票退市大部分就是因为业绩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