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构性行情还会持续 短线继续保持多头思路

    周四深交所表示,深港通开通在即,预计创业板将有约四成具备鲜明创新创业特色的上市公司,通过深港通走向国际股票市场。掘金创业板自然就成了我们下一阶段要做的准备工作,但这个前提是我们先把手头上蓝筹股的工作做好交接。

    短线继续保持多头思路
    短线继续保持多头思路

    上证指数:上证指数周四基本保持强势震荡走势,我们说的回调继续看多思路不变,由于指数滞涨,大蓝筹股休整是肯定的了,因此不能追高。目前大盘成交量也是持续萎缩的,说明横盘代替急跌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因此可以在实际操作上采取逐步低吸的策略,适当增加建仓次数,等待下一波拉升。

    创业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如我们所说的,在下降通道上轨附近遭遇到了较大压力,根本没有突破迹象,并不像很多网上股评所说创业板马上补涨。这里成交量是萎缩的,回到前期低点平台一定还有反抽机会,我们还是做反抽为主。此外,深港通消息面上利好创业板,我们可以找一些创业板中低位横盘的潜力标的来布局,切忌追那些近几月涨幅较高的品种。

    投资参考:资金明显集中追捧蓝筹股,攻击方向十分明确,这种结构化的行情还会持续。随着银行理财资金监管越来越严,以及房地产调控政策加剧,我们认为资金将逐步回流股市,目标肯定是低估值得大蓝筹股。

    但落实到短线操作上,要注意获利回吐的压力,深港通消息出台前,可以积极逢低布局,当下周消息一旦爆料,或将再次形成二八转换的机会。从板块强弱上来看,深港通受益的券商、白酒、中药等品种均有不同程度资金规律性流入迹象,短线在主板方面仍然可以继续保持多头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