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小创完全进入空头市场 指数行情或仍将延续

    盘面简述:周四,早盘两市延续分化:主板反弹,中小创下跌。午后,主板上攻前高遇阻回落,中小创跌幅加深。盘面上,证券、纺织、有色、稀缺资源、参股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股权转让、国防军工、大飞机、页岩气、供应链金融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小创进入空头市场
    中小创进入空头市场

    近期二八分化,反复拉锯,指数易涨难跌,赚了指数不赚钱成为近期行情的一大特色。昨日银行地产推动指数,今日变成券商,权重股的轮动,将继续推升指数。预计指数行情仍将延续,投资者短线可以关注高送转和ST摘帽股,对于中字头板块,高抛低吸为主。

    消息面

    【中储棉并入中储粮农业类央企重组预期提升】中储棉并入中储粮,年初已风传的消息最终由国资委揭晓。11月23日,国资委官网披露,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中储棉)整体并入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储粮),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资金持续涌入港股市场“瞄上”中小盘股投资机会】港股走势短期的“疲软”并没有阻挡住各路资金的入市热情,反而成为机构眼中的抄底良机。在基金经理看来,内地资金对港股市场的战略性配置才刚开始。据统计,内地资金无可争议地成为港股市场的主导性增量资金,此外,公私募基金均积极布局投资港股的新产品。

    【先知先觉者备战春季行情多路杠杆资金分批进场“潜伏”】春江水暖鸭先知。近期,无论是场外的结构化信托,还是场内的两融均呈现回暖迹象。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包括杠杆资金在内,目前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正在分批进场,暗中布局明年的春季行情。明年年初,消费股和具有长期成长优势的中小市值股票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巨丰观点:周四,早盘两市延续分化:主板反弹,中小创下跌。午后,主板上攻前高遇阻回落,中小创跌幅加深。盘面上,证券、纺织、有色、稀缺资源、参股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股权转让、国防军工、大飞机、页岩气、供应链金融等板块跌幅居前。

    券商影子股获得资金青睐,锦龙股份、东莞控股涨停,吉林敖东、亚泰集团、辽宁成大、华茂股份、中山公用等纷纷大涨。券商股华鑫股份涨停,太平洋、国元证券、广发证券、长江证券等涨幅居前。深港通开通在即,券商股因对市场影响过大,投资者可以低吸券商影子股,尤其是其中的深港通标的。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近期“分化”是行情的主基调,不仅仅是主板和中小创之间的分化,同一板块,同一概念,都出现分化。这说明3200点上方,市场分歧加剧。在权重股的掩护下,指数易涨难跌,赚了指数不赚钱成为近期行情的一大特色。昨日银行地产推动指数,今日变成券商,权重股的轮动,将继续推升指数。但是中小盘个股始终低迷,难有赚钱效应。

    昨日沪指下跌,早盘市场没有出现调整,午后,高位跳水,对心理的冲击更大。预计沪指将回踩5日均线,中小创已完全进入空头市场,这极有可能是深港通开通前的挖坑动作。操作上,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参与年报高送转行情和ST股摘帽行情,对于中字头为代表的权重股,高抛低吸为主。稳健的投资者,可以耐心低吸中小盘的底部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