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释放风险或支撑大盘进一步上升 积极关注市场机会

    今日市场各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且再次形成沪强深弱的走势,中证100、上证50等权重指数继续走高,沪指也是再创新高;午后开盘,市场开始震荡下行,虽说1点半创业板瞬间上涨,但随后便急转直下,上攻动力不足,不过下行空间有限。

    积极关注市场机会
    积极关注市场机会

    而上证380则今日相对最弱,跌破下方MA5均线,直逼下方MA10均线支撑,全天几乎维持震荡下行的走势,中小板指则连破下方的均线组合,不过整体来看,适当的风险释放或将支撑大盘进一步上升,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

    国改加速上海国资混改带来新机会

    下半年国企改革出现加速的趋势,而由于上海独特的先发优势,以上海为代表的地方国资改革在资本市场获得较高程度的认可,未来在投资热点中将率先受益。根据上海国资委数据,截至2015年底,上海地方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0100.6亿元,利润总额3130.6亿元,国资总额达15.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1%、18.8%和21.9%,继续保持全国地方省市第一。

    上海国有资产分别占全国地方省市和计划单列市系统国有资产总量的1/10、营业收入的1/8、利润的1/5.2016年上半年上海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136.68亿元,利润总额1414.09亿元,归母净利润871.35亿元,上半年任务顺利完成。

    市场有关人士分析,新一轮上海国企改革中心是国资流动平台推进国资投资运营、国资布局结构调整、混合所有制改革等。上海作为地方国企改革排头兵,运用国资平台、混改、资产整合等多重手段推进改革,而相关的个股或将迎来重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沪指日线来看,虽说今日盘中有所下杀,但并未跌破21号高点3229点,下方支撑力度依然有效,3230点或成后期阶段低点,将支撑大盘继续挑战上方压力。而创业板来看,今日表现暗藏机会,虽说下杀力度较强,不过下方依然未破下方MA5均线支撑,重心有所上移,后期或将展开震荡上行。

    源达收评:今日市场波动较大,创业板快速上行继而转向下跌,但依然未破下方MA5均线,支撑力度再次增强;而沪指来看,盘中低点3231点并未触及前天21号的高点3229点,再者尾盘有大量资金进场,那么沪指3230点或成后期阶段低点,将有效支撑大盘继续震荡上行,投资者依然可积极关注市场机会。

    操作上,权重股今日并未延续强势,可适当减减仓控制一下仓位,把重点放在上海国资改革或者高送转的优质个股机会上来,不过仍要把风险控制策略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