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市场期待两融“新生态”

    中国证券报

    【降低费率扩容标的市场期待两融“新生态”】四季度两融余额重回上行轨道,目前已超过9600亿元。从最初的几百亿元规模到如今超过9600亿元,两融市场一直备受关注,但融资费率较高、标的迟迟不扩容、融资与融券不平衡等现象也不容忽视。业内人士建议,可以从规范开户、客户信用额度调整、标的证券确定、担保物折算率等环节,推动两融业务健康发展。

    市场期待两融新生态
    市场期待两融新生态

    【国家电网加速海外布局:境外投资总额超百亿美元项目全部盈利】国家电网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对外投资运营、国际产能合作和电工装备出口,深化国际组织合作和国际交流,公司国际化经营取得良好成绩:目前,境外投资总额超过100亿美元,境外资产总额达到400亿美元,境外投资项目全部盈利。

    【先知先觉者备战春季行情多路杠杆资金分批进场“潜伏”】春江水暖鸭先知。近期,无论是场外的结构化信托,还是场内的两融均呈现回暖迹象。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包括杠杆资金在内,目前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正在分批进场,暗中布局明年的春季行情。明年年初,消费股和具有长期成长优势的中小市值股票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否认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南玻A收到钜盛华20亿元无息借款】11月23日晚,南玻A公告称,公司收到股东宝能旗下钜盛华提供的总额20亿元无息借款。南玻A表示,近期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等发生重大变动,为支持公司主业稳定经营发展,股东钜盛华或其指定关联方自愿向公司提供免收利息的借款。该笔借款无其他任何额外费用,亦无需南玻A向钜盛华或其指定关联方提供保证、抵押、质押等任何形式的担保。

    上海证券报

    【上海自贸区新一轮金改揭幕拓展自由贸易账户功能】“以前我要回美国交房贷或子女教育基金,要把工资换成美元,需给银行提供很多材料,包括税单、护照等,比较麻烦。”上海诗琳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胜学昨日对记者表示,但现在不同了,个人可开立境外个人自由贸易账户(FTF),直接在账户内进行外币兑换。像马胜学这样持有“外国专家证”的个人,成为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新政的最新受益者。

    【资金持续涌入港股市场“瞄上”中小盘股投资机会】港股走势短期的“疲软”并没有阻挡住各路资金的入市热情,反而成为机构眼中的抄底良机。在基金经理看来,内地资金对港股市场的战略性配置才刚开始。据统计,内地资金无可争议地成为港股市场的主导性增量资金,此外,公私募基金均积极布局投资港股的新产品。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有基金经理认为,香港市场中小盘股存在“流动性折价”,深港通一旦开通,港股流动性将有所改善,长期而言中小盘股的机会更大。

    【185亿购中星集团*ST中企整合集团地产业务】11月24日,*ST中企发布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控股股东地产集团购买其持有的中星集团100%股权,预估值为185.22亿元。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15%,剩余85%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发行价格为5.23元/股,发行数量约为30.1亿股。同时,*ST中企拟以同样的价格向华润商业、平安不动产、平安磐海汇富等6名交易对象发行约18.16亿股,募集不超过95亿元配套资金,用于支付重组现金对价以及拟注入资产的在建房地产项目。

    【汇源通信重组爽约杠杆买家遇坎】蕙富骐骥的掌舵者汇垠澳丰,是去年底才亮相的A股新猎手。在将汇源通信收入囊中之后,汇垠澳丰今年又陆续入主了万家乐、永大集团(现名“融钰集团”)。令人咋舌的是,在为收购量身订制的三只基金中,以GP身份亮相的汇垠澳丰累计出资仅百余万元,却撬动了总额43亿元的收购案。随着9月份重组新规发布,“易主+重组”模式很难避开借壳红线,资本运作难度已大大提升,“汇垠澳丰买壳时或许是成竹在胸,但现在可能是骑虎难下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