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赚钱效应维持良好 短线继续保持相对乐观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均小幅高开,随后缓慢震荡走高,只是在权重股的带动下,沪指较深成指更强,连续两日迎来放量走高。创业板全天在平盘线下方震荡,尾盘发起一波凶猛的攻势,强势拉升,由绿翻红。

    市场赚钱效应维持良好
    市场赚钱效应维持良好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94%,报收3248点;深成指上涨0.79%,报收10985点;创业板上涨1.16%,报收2177点。从盘面上看,采掘服务、石油矿业、高送转、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冷链物流、油品升级两个板块微跌,其余板块全面上涨。沪股通净流入13.25亿。

    日K线走势上经过上周市场在3200点震荡消化压力之后,本周很明显迎来了加速上涨行情,同时今日市场的成交量也配合良好,开始放量,同时下方的均线系统形成多头排列,股指进一步上涨动能较为充沛。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在今日尾盘最后一小时形成急剧拉升,让原本市场之中还存有的二八分化迹象消除殆尽,同时,创业板指数收盘重新站在所有均线之上,上方的短线压力被突破,打开了后市上涨新空间。整体上看,技术面行情走势非常符合我们的预期,后市股指震荡走高挑战3330一线压力值得期待。

    实际上,本轮上涨起源于两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前期的大宗商品期货持续走高,带动资源类股形成了一波结构性反弹行情,此前市场经常出现“煤飞色舞”现象,成为股指持续走强的重要支柱,在经历上周的大跌之后,内盘黑色系今日上演强势上攻,今日市场之中随着有色金属板块也重新迎来反弹,大盘也继续形成反弹之势。

    另一方面,深港通开通在即的预期持续推升市场对大盘蓝筹股的估值重估,以及“金三胖”的持续走高,特别是今天保险股集体飙升,推升大盘形成有效向上突破行情。据香港电台报道,港交所李小加称,监管部门可能未来1-2星期内宣布推出深港通。预计深港通预期概念股还会继续对市场构成强有力的积极刺激。

    所以,从目前市场整个状态看,技术上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而宏观基本面市场无系统性风险,市场赚钱效应维持良好的状态下,短线市场继续保持相对乐观。操作上依旧建议持股待涨为主,仓位保持7成左右,重点关注深港通概念股以及年底高送转预期题材的确定性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