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异军突起期市大好 或助大盘后期再创辉煌

    市场今日小幅低开,不过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今日再次发力,引领沪指震荡上行;而创业板指依然最弱,正如前文所述,目前创业板已无下跌空间。午后开盘,市场各大权重指数依然维持震荡上行的走势,纷纷再创新高;而创业板则继续下行,反而创出日内新低,但2点20之后强势反弹,再给市场释放明确止跌信号,不过沪强深弱的格局依然未能得到改变。

    创业板异军突起
    创业板异军突起

    由于期市那边内盘黑色系再度上演涨停潮,螺纹钢、焦炭午后开盘涨停,焦煤午后一度触及涨停,连带股市石油、煤炭、有色、钢铁等板块高位运行,支撑沪指震荡上行。

    人民币中间价终结12连跌

    今日,人民币中间价终结12连跌,较上日上调206点;人民币中间价报6.8779,上日报6.8985。其实,今年国庆节过后,人民币贬值潮便开始启动,只用了24个交易日就从6.70跌到了6.80,即期汇率更是失守国际金融危机之时固守的6.82-6.83一线,而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从11月4日起连续12个交易日贬值,直至今日才终结连跌,但似乎还未有停下来的苗头。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次贬值主要是因为美联储加息预期引发美元指数再度走强,市场担忧全球流动性拐点出现;国内房地产调控增加经济下行压力,并引发居民在贬值预期下增加对境外资产配置意愿。虽然这次人民币中间价创下了过去一年最长的连续贬值周期,但并未再现2015年8月和2016年1月的两次贬值出现的“股汇双杀”情形。

    由于12月美联储加息或成定局已在市场预期之内,再者,今日人民币中间价终结连跌,或会进入短期下调阶段,就资金面而言,这也将减少资金外流的短期压力,再加上国内债市、楼市资金或回流股市,场外资金的陆续流入或助股市再创辉煌。

    沪指日线来看,两连阳且几乎以日内高点收盘,今日量能再次放大,多头排列的均线组合以及下方的密集成交区形成的双重支撑力度再次得到增强,上攻势头依然不变;创业板指日线来看,更为喜人,四连阴之后的绝地反击直接助攻大盘维持在高点,并强势突破上方多条均线的压制,量能明显放大,或助大盘后期再创辉煌。

    收评:人民币终止连跌,或减少资金外流的短期压力,再加上国内债市、楼市资金回流A股,那么股市上行的资金动力不是问题,而今日创业板异军突起,以及期市的大好形势,都将助攻A股更上一层楼,投资者依然可以积极关注市场机会。

    操作上,可适当关注创业板,不过重点依然在大蓝筹,再者就是,规避风险策略仍要严格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