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股本月频现大宗交易 合计成交金额超过7亿

    临近岁末年底,又到股东想方设法做高业绩之际。作为非主营业务资产,出售证券公司的股份往往成为企业冲业绩的首选。数据显示,包括申万宏源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山西证券等在内的10只券商股在本月出现了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超过7亿元。

    券商股频现大宗交易
    券商股频现大宗交易

    22日,深交所公开数据显示,申万宏源证券发生了一笔大宗交易,成交1943.21万股,金额13602.49万元,卖方来自国泰君安上海静安区南京西路证券营业部,买方来自东兴证券上海肇嘉浜路证券营业部。成交价格为7元/股,与今日收盘价基本持平。

    申万宏源证券并非近期首只上榜大宗交易的券商股。11月16日至11月17日,山西证券也出现在深市大宗交易平台上,合计成交300万股,金额4428万元,卖出席位来自山西证券太原府西街营业部,每股成交价均为14.76元。广发证券也在本月初连续发生6笔大宗交易,合计202.91万股,金额3567.81万元,主力卖出席位为海通证券南京常府路营业部。

    此外,除上述券商以来,本月以来登上过大宗交易平台的证券公司还有国泰君安、国信证券、太平洋证券、国海证券、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及国元证券。

    券商股缘何年末频繁遭减持?有市场人士表示,近期大盘中枢不断抬升,作为大盘蓝筹股,券商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股价上涨也成为股东减持的导火索之一,而股东减持后往往能实现业绩的突飞猛进,也有公司以此来实现扭亏为盈。

    作为券商股中的领涨先锋,太平洋近期走势强劲,截至今日该股股价已实现连续八连阳。第一创业的股价近期突破上市以来的新高。

    事实上,从上市公司公告中似乎也能嗅出券商屡遭股东减持的原因。航天机电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截至10月31日,公司已出售所持有的全部国泰君安股票共计1030.4872万股,并获得投资收益约17212.19万元,扣除所得税影响,占公司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84.76%。

    山西证券日前公告显示,公司第三大股东山西国际电力集团公司通过大宗交易及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份,自2010年11月至2016年11月累计减持8777.89万股。

    岁末向来都是券商股减持的高峰季。以2014年12月为例,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2月1日至2014年12月21日15个交易日期间,沪深两市共有兴业证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西部证券、长江证券、西南证券、东北证券、山西证券、方正证券、太平洋、海通证券、国海证券、国元证券13只券商股遭到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减持套现,减持股数合计5.53亿股,减持金额合计约为9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