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散户态度谨慎大户乐观 银证转账资金净转出297亿

    最新数据显示,上周银证转账资金净转出297亿元。业内人士指出,与大户和机构投资者情绪偏暖不同的是,近期散户出现了对行情走向预期不明确和较为谨慎的态度,因此个人投资者上周将资金转出股市。

    散户态度谨慎大户乐观
    散户态度谨慎大户乐观

    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投资者银证转账引起了资金净转出297亿元。期末,保证金余额小幅降至1.46万亿元。

    有券商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银证转账净变动”更能反映出个人投资者的动向。上周银证转账的净转出,显示出个人投资者在震荡盘整的行情中显露出的谨慎态度。

    据悉,银证转账显示的是银行账户和证券账户之间的资金划转,主要针对个人投资者。投顾人士指出,虽然随着证券业务的丰富,券商为散户在证券账户的余额提供了货币管家等服务,但暂时并不会影响到银证转账的统计。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结算的最新月报显示,10月持股市值在千万以上的投资者较9月增加了3452人,显示出大户较为乐观的情绪。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通过更高周度频率的数据分析来看,个人投资者的银证转账净变动经常与大盘呈现出相反的方向。近期,大户及机构投资者的情绪偏暖,而散户的情绪较为谨慎,或意味着市场的持股集中度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