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征求意见

    据工信部11月22日消息,根据动力电池发展情况和新能源汽车市场需要,工信部近期组织研究讨论,形成了《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7年)(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动力电池规范征求意见
    动力电池规范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家支持汽车动力电池企业做优做强,以企业生产和产品应用安全为基础,引导企业建立产品生产规范和质量保证体系,鼓励加强技术和管理创新,提高产品研发和制造水平,提升产品性能和质量,满足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需求。

    征求意见稿要求,锂离子动力电池单体企业年产能力不低于80亿瓦时,金属氢化物镍动力电池单体企业年产能力不低于1亿瓦时,超级电容器单体企业年产能力不低于1千万瓦时。系统企业年产能力不低于80000套或40亿瓦时。生产多种类型的动力电池单体企业、系统企业,其年产能力需分别满足上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