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央行继续大额逆回购操作 实现资金净投放500亿

    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进行大额逆回购操作。据央行公告,11月22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95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1000亿元7天品种、800亿元14天品种和150亿元28天品种,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25%、2.40%和2.55%。

    央行继续大额逆回购
    央行继续大额逆回购

    这令公开市场当日实现资金净投放500亿元,但由于今日还有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因此,若考虑到这一因素,今日央行实际资金投放力度较昨日有所减弱。

    公开市场上连日的资金净投放也令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涨幅收敛。11月22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上行,涨幅居首的是6月期Shibor利率,今日上涨了1.08个基点,隔夜和7天Shibor利率均上涨了0.20个基点,昨日涨幅居首的3月期Shibor利率今日涨幅收窄,上涨了0.64个基点。

    国泰君安债券研究团队今日指出,昨日货币市场整体呈现均衡偏宽松格局,资金利率小幅上行,资金面压力虽未完全缓解,但资金已逐步趋于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