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去产能和需求回暖催热钢市

    中国证券报

    【去产能和需求回暖催热市场钢贸商喜逢冬天里的“春天”】受去产能、去库存、基建投资升温的刺激,“十一”长假后,钢材现货、期货价格大涨,其中期货短短1个月累计涨幅超过1000元每吨。与一季度的钢材大涨相比,本次行情波动更大且时间更短,一些浸淫钢市多年的钢贸商尚未回过神来。

    需求回暖催热钢市
    需求回暖催热钢市

    【两融余额八连增布局主攻周期股】11月16日两融余额报收于9497.27亿元,环比提升近38亿元。两融余额已经连续第八个交易日增长。实际上,近期A股行情在3200点附近震荡盘整,市场前期热点开始回落,但新的热点尚未产生,不过融资客似乎并不介意,近期持续介入有色金属、非银金融等板块。昨日行情中,尾盘建筑股带头拉升,行业板块继续轮动,似乎意味着行情尚未结束。

    【国企改革“铁塔模式”:“重组上市”盘活国有资本】新建铁塔共享水平从20%快速提升至70%,2015年减少铁塔重复建设26.5万个,相当于节约行业投资500亿元,今年以来又少建铁塔19万个,可节约行业投资306亿元,减少大量土地占用……这是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塔”)组建2年、正式运行22个月后交出的答卷。

    【引发监管层高度关注南玻A原高管与前海人寿纠纷再起波澜】11月17日,中国证券报刊发《南玻八名高管集体辞职“罗生门”:原董事长“告别信”详述缘由宝能系一一否认》一文后,引起了监管层的高度关注。当日,交易所向前海人寿、南玻A、旗滨集团分别发去问询函,要求三者就报道中的有关事项进行核查。

    上海证券报

    【资产荒背后的虚拟数字货币生态】2016年是区块链由虚向实的一年,也是比特币重装回归的一年。当市场整体面临资产荒的困扰,3年前曾遭遇重挫的比特币重回大众视野,虽然央行等五部委仅定义其为一种虚拟商品,但是在区块链概念火热的当下,短短一年有投资者便实现了近10倍的收益增长。其背后的商业逻辑也逐渐受到投资者所青睐。

    【宣昌能:资本市场将继续支持数字经济和网信事业发展】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昨日表示,证监会将继续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支持数字经济和网信事业发展。他提出,围绕这一目标证监会将着重开展三项工作:支持发展股权融资;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推进境内企业境外上市改革。

    【徐茂栋“亮牌”步森股份拟打造金服平台】入主步森股份三个月后,徐茂栋终于“亮牌”。步森股份于17日午间连发数条公告,其中包括终止实施服装板块募投项目、向步森集团转让部分商铺和服装业务资产、成立子公司星河金服,以及提名新的董事会成员等。由此不难看出,步森股份的战略转型方向已逐渐明晰,“新东家”徐茂栋将借助旗下核心平台星河世界所积累的产业互联网优势,推动上市公司进军金融科技服务领域。

    【海润光伏产业基金计划被问询】海润光伏陆续浮现的跨界行为让外界颇感迷乱。该公司以劣后级投资人参与总规模达50亿元的“跨界”产业基金,刚过股东大会就改弦易辙,而且,上市公司与关联方关于该基金利润分配比例存在“不平等”条款,针对如此异常行为,上交所11月17日向公司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进一步说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