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易成新能逾28亿拓展主业 收购江西赛维及新余赛维

    易成新能11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收购江西赛维100%股权和新余赛维100%股权,初步交易作价分别为25.66亿元和2.63亿元。同时,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向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利得资本、中金投资、中融信创和凯韦铭投资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为不超过21亿元。

    易成新能拓展主业
    易成新能拓展主业

    公司拟合计发行2.8亿股股份并支付7.02亿元现金,用于对江西赛维和新余赛维破产重整债权人或债权受让方进行清偿并支付破产费用,股份发行价格为7.59元/股。

    此次交易之前,易成新能主要从事太阳能多晶硅片切割刃料的生产、废砂浆的回收再利用、金刚线的生产与销售、太阳能电站建设、负极材料生产等业务。交易完成后,易成新能将直接持有江西赛维100%股权和新余赛维100%股权,公司的业务范围将向光伏行业产业链下游进一步拓展。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实现光伏产业链各业务之间的协同与联动发展,有效拓宽盈利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