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维尔利拟收购两家环保企业 公司股票18日复牌

    维尔利公告,公司拟收购汉风科技100%股权及都乐制冷100%股权,两家公司分别作价6亿元、2.5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拟向汉风科技增资2亿元,用于支持汉风科技业务发展;对都乐制冷补缴注册资本5001万元。此次交易有望加码公司在环保产业的布局。公司股票11月18日复牌。

    维尔利收购两家企业
    维尔利收购两家企业

    公告披露,汉风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工业节能服务企业,尤其在高压电机节能领域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知名度。汉风科技通过变频节能领域持续的技术研究,实现“精细化”电机节能管理,提升了电机节电效果。公司提供的节能服务具有节电效率高、运行稳定等特点,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都乐制冷在国内油气回收领域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公司自行研发的冷凝吸附法油气回收技术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都乐制冷拥有包括油气回收系统在内的八项发明专利、四十五项实用新型专利。

    上市公司维尔利主营业务包括垃圾渗滤液处理、污水处理、餐厨垃圾处理、烟气净化等,本次交易具备协同效应。

    同时,交易对方承诺汉风科技2016年度至2019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00万元、5000万元、8000万元和11800万元。都乐制冷2016年度至2019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2000万元、3100万元和4400万元。此次收购有望提升上市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

    根据方案,公司拟向交易对方以15.90元/股发行4403万股,并支付现金1.5亿元,以支付交易对价。

    同时,上市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7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和本次交易中介费用及相关税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