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明显调整行情 中字头板块现明显活跃迹象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11:10时过后小幅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震荡回升,14:00时之后在中字头的带动下沪指出现翻红;盘面热点:三沙概念、多晶硅、债转股、运输服务、船舶、电力、航空、房地产等板块走势较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明显的调整行情。

    市场呈现明显调整行情
    市场呈现明显调整行情

    行情走到目前这个阶段,盘面出现一些小小的压力,这种压力是来自于市场内部结构的变化,一线品种出现集中回落,对于市场继续上涨带来一些压力,二线品种的补涨是当下的机会所在,不过要注意控制交易节奏及盈利预期,避免追高为上策。从盘面中可以明显的看出,前期的超强势品种处于明显的短期调整状态中,而目前上涨较好的品种均以个股的单兵突围为主,合力并不明显,这对市场的上涨形成一定制约。

    有了上述对市场短期内变化的判断,在交易策略中就要做相应的调整,回避前期连续暴涨的品种,转而对调整充分的个股进行操作不失为一种理性的操作,今日午后中字头板块在中国联通、中国中冶拉升的带动下出现明显的活跃,也算是这种逢低交易的思路体现,这是目前状态下资金的选择,而交易者只需要尊重这种选择,顺势而为即可;待小盘调整充分之后,再度启动之时,投资者再转而投资小盘股,这样算是踏准节奏的一种方式。

    总结一句话:权重股依然在支撑中沪指的缓慢的运行,小盘股短期以个股单兵突围的方式进行,节奏的把握是目前操作的重点,避免追高是交易的第一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