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字头或重扛反弹大旗 明日将迎新一轮巨变

    昨日创业板冲高回落被空头逮住时机,在今日大肆借题发挥,黑色星期四的魔咒再次坐实,创业板中阴下挫。但随着这一底牌被揭晓,空头也犹如秋后的蚂蚱,掀不起太大风浪。

    明日将迎新一轮巨变
    明日将迎新一轮巨变

    持续调整的中字头在午后强势回归,有望重新扛起反弹大旗,凝聚起场内做多力量,多空力量对比将出现大转折。更为关键的是,两市缩量调整也就意味着空头动能逐渐式微,杀伤力大打折扣。盘面上虽然创业板持续真的走弱,但市场并未出现恐慌跳水就足以证明这一点。

    对于市场持续几个交易日的调整,如果我们换个角度来思考就会发现,前期连续上涨所积累的短线风险也在震荡调整中得到充分释放,市场再度回归一个相对健康的状态。而盘面上,随着板块进行轮动,市场经历了一次热点大洗牌。一方面高位股继续回落给市场信心造成一定打击,如近期表现强势的南京港、仙坛股份、佳隆股份都纷纷出现大阴杀跌的恐怖形态,显示场内资金依旧畏高情绪浓烈。

    而另一方面,更需要引起关注的是在经历充分调整后,这两类题材将随着沪指企稳迎来更高的反弹。一类是午后已开始露出回归苗头的中字头,前期大规模资金深度介入显然不会就此偃旗息鼓,一旦大盘止跌,势必掀起新一轮风浪。另一类依旧是以次新股和高送转为代表的资金博弈和资本运作类题材,这类题材中的高位股回落意味着市场炒作已经进入到了另一个阶段,从刚开始资金一窝蜂涌入,个股不论质地一起鸡犬升天开始过渡到真正看重基本面和股东博弈动机。从往年走势来看,随着两市第一份年报利润预分配预案披露进入倒计时,主力将再度掀起年底高送转大戏。

    另外我们注意到,继3200点之后,沪指的第二支撑位3185点也再度经受住了考验。所以市场明日极有可能迎来新一轮巨变,即市场风格再度进行切换,两市重回前期权重强者恒强,而创业板持续疲软的局面。在这样的行情之下,投资者一方面要警惕高位股所蕴含进一步下挫的风险,另一方面可留意观察在市场进行一轮大洗盘后,上文提到的两类股能否成为引领大盘重启强势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