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构性行情主导市场 警惕主力挖坑洗盘

    周三沪深两市股指集体高开,随后主板和创业板指展开分化,由于前期强势的权重板块均进入调整阶段,拖累沪指回踩五日线后开启窄幅震荡模式,创业板指则在题材概念的带领下涨幅近1%。创业板个股表现活跃。

    警惕主力挖坑洗盘
    警惕主力挖坑洗盘

    从盘面上看,互联网、石墨烯、苹果概念、网络游戏、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有色、黄金概念、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投放450亿元。中国央行今日将进行亿元10007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天将有850亿逆回购到期。

    2、两市融资余额七连升,升破9400亿元。截至11月1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29.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5.2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85.7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2.17亿元;两市合计9415.38亿元,增加47.45亿元。

    3、上周新增投资者38.67万人,环比增长4.29%。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新数据,上周(11月7日至11月11日),新增投资者数量38.67万户,环比增减4.29%,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2.26%。

    4、A股投资者情绪正在回暖,平均仓位升至逾一年新高。根据申万宏源最新的调查问卷结果,受访投资者平均仓位升至61.6%,为2015年8月开始调查以来最高位,投资者对股指点位判断的中枢上移。

    大盘观点:今日沪指随权重板块继续进入调整,早盘下探至5日均线处暂获得支撑,但由于成交量持续萎缩,五日均线或难以形成有效支撑,而前期沪指连续大涨后需要出现大形态调整来清洗短期获利筹码,以及对技术走势进行修复和对上涨节奏进行有效控制。

    这从管理层对新股的发行速度就能看出端倪。本周将有11家企业上会,IPO审核的速度正在加快。今年以来,已有201家企业获得了IPO批文,其中,上半年70家,下半年截至11月15日为131家。下半年的IPO速度远超上半年。

    而创业板今日持续反弹走高,早盘创业板指数跳空高开直接突破下降压力线(2299-2216点连线),随后单边上涨至前期高点2208点遇阻回落,收出长长上影线,由于今日跳空缺口较大,加之短期获利筹码的兑现以及2200点上方套牢盘的抛压,预计短期内或回补今日缺口。

    随着11月和12月A股即将迎来限售股解禁高峰,两个月的合计解禁市值接近6000亿元,新一轮减持潮正暗流涌动。需要警惕恶意减持套现行为,对大盘造成的不利影响。

    综合来看,接下来市场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寻找具有补涨需求的中小创个股为主,继续关注国企改革概念,今年以来跌幅较大的个股也可以适当留意,适当控制仓位,把握好操作节奏,积极参与市场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