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延续震荡表现 短期关注创业板低吸机会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保持震荡,中小创相对强势下助推深成指走强,而沪指高位回落,随后于绿盘位置整理。午后,股指继续窄幅整理下,证券板块盘中拉升,带动有色、煤炭等板块回升,大盘全天总体高开震荡表现。

    关注创业板低吸机会
    关注创业板低吸机会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高开整理,延续震荡表现。盘面上,金融股份下资源股展开回落,而创业板相对强势,短期分化较为严重;消息上,11月16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8592,贬值97个基点。该数据创下了08年8月以来的新低。尽管央行一再表示人民币没有大幅贬值基础,但今年来劲10%的贬值速度已经表明贬值力度再加快;技术上,股指小幅回落,五日线短期支撑明显,而回撤中成交萎缩,资金惜售现象严重,会落空间较为有限。

    总体上,近期股指连续走强下,增量资金跟进力度还不够,加之IPO审核加速、短期获利出逃的加快,市场有短暂整理的需求,这个过程中主板市场有望停歇,而中小创有望盈利来反弹机会。但在资金的追捧下,目前主板市场仍是主力军,预计在深港通的推动下,整理之后还有上涨空间。

    建议继续持股观望下,可适当调仓换股,短期关注创业板低吸机会。与此同时,建议重点规避两类股的回调风险,一是高位有见顶的次新股,另一类是受商品期货大跌可能受影响的资源股。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近期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接回。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