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波行情未走完 市场期待“双轮驱动”

    2016年是典型的投资小年,主要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即便如此,今年以来也已出现两波明显的反弹行情,分别出现在4月份和8月份。10月以来,沪深股市迎来第三波行情,沪综指从3000点到3100点,再到3200点,平台不断抬高。

    市场期待双轮驱动
    市场期待双轮驱动

    从目前来看,盈利端改善、增量资金入场、领涨主线显现的“三叉戟”依然支撑着这一波反弹。

    平台逐步抬升

    10月初,沪深股市迎来国庆节后的“开门红”,沪综指从3000点附近开启一波强势反弹模式,至10月中下旬已顺利站稳3100点。在夯实这一平台后,股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昨日沪综指低开后快速拉升,最高上探至3221.46点,午后震荡回落,盘中一度翻绿,不过尾盘重拾升势,震荡收红,收报于3210.37点,顺利站上3200点平台,大盘重心不断抬升。与之相比,本轮反弹中深市主要指数明显落后于沪综指,深成指仍未能冲过11000点平台压制。

    创业板指数则受困于半年线,虽然数次上图,但无功而返。中小板指数距离年线位置也仍有距离。深成指昨日小幅上涨0.27%,收报于10907.53点;中小板指数上涨0.09%,收报于6947.36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68%,收报于2161.69点。

    从行业板块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19个行业板块实现上涨,申万建筑装饰、采掘、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和传媒指数涨幅居前,均超1%。与之相比,申万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0.75%、0.69%和0.38%。由此来看,与此前的普涨相比,行业板块间的轮动已开启。

    从个股来看,沪深股市昨日正常交易的2757只股票中有1596只股票实现上涨,大连港、中铁二局、重庆燃气等49只股票涨停,116只股票涨幅超5%,268只股票涨幅超3%。在下跌的1066只股票中,汇顶科技、武昌鱼和华钰矿业跌停,37只股票跌幅超5%,122只股票跌幅超3%。由此来看,市场的赚钱效应有所收敛,个股分化显著。

    机构人士指出,本轮反弹中,沪综指一个平台一个平台的突破,不知不觉已站上3200点平台,正如3100点平台一样,股指在新平台上同样需要震荡整固,随之带来的行业板块轮动,赚钱效应收敛无可避免。不过,在夯实这一平台后,股指有望开启新一轮的向上突破行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