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申购中签技巧:打新股5种误区 有没有你的份

    图样图破森,最近传出某些新股中签的投资者大面积弃购,原因竟然是:忘记了缴款!!!世界最难过的事情莫过于有一大笔人民币在你面前你却忘了带走!闲言少叙,进入正题。对于未中签过的投资者来说,新股申购中签技巧有没有现成的,拿来学习学习。小编发现最近网络上流传出了传说中的5种打新股中签秘籍,大伙们欢呼雀跃,刷爆朋友圈,而这恰恰是打新股的5种误区啊!新股申购中签技巧OR打新股误区?有没有你的份儿?

    打新股5种误区
    打新股5种误区

    新股申购新规已经实施将近一年了,由于打新门槛及成本大大降低,参与打新的投资者数量也大大增多。投资者对于新股打新环节还是较为模糊,经常会被动的进入一些打新误区。

    真的有选择打新时点提高中签率之说吗?中签号码有人为操作的可能吗?分账户打新中签率真的会大大提高么?

    新股申购误区一:不存在中签“黄金时间”

    近期,网络及微信朋友圈经常会流传下面这张“中签时间表”,说某个时间段进行新股申购中签率最高,不少投资者信以为真。大家可以仔细看看下图,图中是中签比例,而不是中签率。如果真的存在这规律,那必然是9:30-10:30这段时间申购的人多,所以那段时间的中签的人也就多了。这与中签率没有任何关系,因此,打新是不存在“黄金时间”的。

    事实上,新股申购配号都是随机的,是根据投资者在有效申购时间内,按先后顺序形成的号码。而且,在中签尚未知晓的背景下,打新配号压根就不可能被人为操控,因为操控者根本就不知道哪个号会中签;所谓的某一时间段申购中签率最高也是无稽之谈,配号都是按申购顺序随机生成的,与申购时间点没有任何关系。

    新股申购误区二:账户中签率≠中签率X签数

    相信不少投资者会看到如下解释:一个中奖率为10%的抽奖游戏,那我抽10次,那就会中奖率就是10%X10=100%!

    图样图森破!这一定是在欺骗那些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投资者!

    正确答案是,抽10次中奖率为10%的获奖率是:1-(1-10%)^10=65.13%!所以说,中签率不是简单的中签率乘以签数。

    新股申购误区三:沪深两市打新时间略有差异

    沪深交易所发行的新股,在进行网上新股申购时,时间是不一样的,其中深市网上申购时间点是9:15-11:30、13:00-15:00,沪市网上申购时间点是9:30-11:30、13:00-15:00。

    没错,您的眼睛很毒,深市比沪市网上打新多了15分钟,也就是说,深市在早上开盘前15分钟可以进行网上新股申购了,但沪市不可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