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已对“恒大系”账户采取监管措施

    记者获悉,深圳证券交易所已对“恒大系”相关账户采取一系列监管措施。根据深交所11日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的通知公告:近期,针对“恒大系”相关账户在“栋梁新材”、“积成电子”、“中元股份”、“国民技术”、“金洲管道”等股票上存在“准举牌”等涉嫌短线炒作的异常交易行为,在“万科A”上存在明显影响价量的异常交易行为。

    深交所监管恒大系账户
    深交所监管恒大系账户

    深交所已对相关账户进行了重点监控,先后采取电话警示、书面警示、要求提交合规交易承诺、盘中暂停当日交易等监管措施,并对相关会员采取书面警示、约见谈话等监管措施。

    在信息披露监管方面,深交所已向相关上市公司发出问询函,重点问询“恒大系”相关账户持股目的、公司近期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等,要求上市公司认真自查并对外披露。同时,亦提请辖区证监局予以关注。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证监会“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要求,强化交易行为和信息披露监管,维护市场稳定和交易秩序,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