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材行业延续二季回升趋势 寻找估值便宜优质公司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高走,一举收复周三阴线,并创10个月余新高,这其中建材板块功不可没。昨日中信建材指数小幅高开后不断震荡走高,午后涨幅一度超过2%,刷新1月4日以来的新高,临近尾盘涨幅小幅收窄,但依然以1.94%的涨幅,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居于首位。同时成交额也明显放大,达186.81亿元,为今年4月2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成交额。

    建材行业延续回升趋势
    建材行业延续回升趋势

    正常交易的78只指数成分股中,仅5只股票下跌,且除了豫金刚石下跌0.56%以外,其余股票的跌幅均不足0.1%。而上涨的73只股票当中,柘中股份和红宇新材涨停,而中国巨石、迪龙文化和塔牌集团的涨幅超过5%,另有10只成分股的涨幅在3%以上。

    广发证券指出,建材行业三季度经营数据(收入增速、净利增速、ROE等)延续二季度回升的趋势,并呈现出加速态势,一方面是受益于地产需求回升(3年一个轮回的地产小周期),二是因为去年的基数效应。

    虽然盈利增长趋势预计仍能延续两个季度,但今年“十一”期间密集出台地产调控政策后,在“基本面向右,政策向左”的背景下,行业内优质公司股价开始震荡,呈现出业绩往上、估值往下的交缠对冲的震荡态势。投资者投资可规避地产产业链,寻找明年经营趋势上行的品种,或是在地产产业链里,寻找估值便宜或增长有弹性的优质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