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八大方向推进医改 医药概念再迎政策暖风

    近日,中办国办转发《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推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要从8个方向推进医改,包括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统筹考虑当地政府确定的补偿政策;价格调整重点提高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公立医院药品采购逐步实行“两票制”,减少药品流通领域中间环节,提高流通企业集中度;发挥中医药服务优势,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馆建设;加强健康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基于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的分级诊疗信息系统等。

    八大方向推进医改
    八大方向推进医改

    从改革措施来看,新政将在以下两方面产生显著影响:一是药品的流通环节,过去药价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就是药品流通环节效率低下,药企的销售成本直接推高了药价,新政通过减少中间环节,提高集中度将降低药企与市场之间的期间成本;二是医疗服务的终端建设,依靠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建立分级诊疗信息系统将促进互联网+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在消费转型升级的政策背景下市场前景可期。

    医药概念股龙头一览

    九州通:目前正利用自身渠道优势进军电子商务、健康产品和医疗服务等新兴领域,围绕主业进行多元化发展。国药股份:医药商业龙头,大股东国药控股作为全国最大的医药商业流通企业,未来存在资产注入可能性。

    南京医药:苏皖闽地区的区域龙头公司以纯销、快配、药事服务等三项业务为主,是江苏、安徽、福建三省医药流通市场最大的企业。上海医药:商业业务快速增长,全国性商业网络已形成。

    华润双鹤: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药品制造和医药商业两大部分,随着新GMP对无菌制剂企业硬件和软件要求的大幅提高,大输液行业的集中度将得到提升,龙头企业未来几年面临成长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