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健康促进会议下旬召开 大健康板块“升”机无限

    全球最高级别健康促进会议将在上海召开。分析指出,人口老龄化意味着与老龄化相关的医疗健康服务、保健服务将不断增长;另外从产业结构升级的角度看,当人们物质生活、精神生活不断满足后,人们对自身的健康和生活质量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健康领域未来仍可保持较好的成长性。

    大健康板块升机无限
    大健康板块升机无限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办公室召开记者吹风会称,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将于11月21日至24日在上海举行。国家卫计委也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主办,是健康促进领域的全球最高级别的会议。这也是全球健康促进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将邀请全球百位中外健康城市市长参加。

    大会主题为“可持续发展中的健康促进”,口号为“人人享有健康,一切为了健康”,总目标是推动将健康促进融入联合国2030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据悉,大会共持续3天半,主要议程包括高层论坛、健康城市市长论坛、“跨部门行动”主题论坛、“社会动员”主题论坛、“中国国家日”等。

    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介绍,大会还设有“中国国家日”论坛,主题包括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改、中医药发展、健康素养促进和卫生应急等。宋树立还指出,作为与会国家,中国已就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做出相关政治承诺,并已出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下一步将确保落实。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称,中国此前已经在包括计划免疫制度、疫苗开发及孕产妇保健等健康促进领域为世界做出了榜样。但同时他也指出,随着城市化、老龄化的加快,中国将面临越来越大的慢性病挑战,慢性病患者群体将增加。

    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到2030年建立起体系完整、结构优化的健康产业体系,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16万亿。

    专家指出,“健康中国2030”是一项旨在全面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国家战略,绝非一朝一夕、绝非某个行业的事情,是一个全局的全产业链的系统工程。在国家放宽市场准入,鼓励社会资本、境外资本依法依规以多种形式投资健康服务业等政策鼓励下,健康服务业将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随着即将召开的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的到来以及“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和深化医改规划的推进,“健康中国”热度将续发酵,受此利好影响,国内大健康产业即将迎来投资热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