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创出十个月来新高 重点关注两大概念个股

    今日沪指报3171.28点,涨42.91点,涨幅1.37%;深成指10821.66点,涨124.55点,涨幅1.16%;创业板报2143.32点,涨19.48点,涨幅0.92%。两市共有2587家个股上涨,144家下跌,涨跌比为20:1,其中涨停个股73家,无跌停个股。

    沪指创出十个月来新高
    沪指创出十个月来新高

    受美国大选靴子落地的影响,今天A股早盘小幅高开,并全天维持窄幅震荡盘整走势,沪指创出十个月以来的新高。有色板块表现活跃,早盘沪铜期货价格涨停带动相关个股快速上涨,云南铜业、江西铜业早盘一度涨停,铜陵有色涨7%,云铝股份涨超6%,铁路基建板块也有爆发,龙头中国交建一度涨停。另外,次新股、化工、航运等概念也表现活跃。

    综合来看,今天沪指高开窄幅震荡,主板量能相比周三略有放大,创业板收出缩量十字星。从技术面来看,今天沪指收出放量中阳线,指数再度刷新10个月以来的新高,从沪指和创业板的分化表现来看,资金还是更青睐主板的权重股,特别是有现货价格上涨做支撑的有色、钢铁、化工等板块。虽然近期交易所实行了很多限制性的政策,但是期货市场上的有色类合约依然表现强势,今天沪铜、沪镍、沪铝等主力合约涨停,沪锌涨超4%。

    我们认为供给侧改革和补库存力量效果逐步显现;期货方面,楼市资金的挤出对工业品的金融属性的强化效应也逐步释放,工业品涨价或还在路上。操作上我们认为如果市场成交量继续维持的话指数或将延续上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工业品涨价概念以及一带一路相关概念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