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强震探底回升 短线有望加速上行

    盘面简述:周三早盘两市震荡回落,沪指回踩10日均线支撑,深市一路下探至60日均线。午后,股指探底回升。盘面上,黄金概念、S股、OLED、股权转让、民营医院、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信托、工程机械、船舶、保险、铁路基建、海工装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股指强震探底回升
    股指强震探底回升

    此前,我们反复强调成交量有效释放前,投资者仍需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今日大盘强震后,短线有望加速上行。操作上,短线重点关注中字头和深港通受益股。

    消息面

    【央行:坚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注重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经济金融风险】中国人民银行8日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强调,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适应的总需求管理,为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注重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经济金融风险。

    【“PE+上市公司”模式入冬政府引导基金欲破局】过去数年,“PE+上市公司”这一资本模式从大康牧业开始,逐步演变成资本市场流行的操作模式。而今随着外部因素的变化,这一模式又有了新的进化。“PE+上市公司”正在逐步演变成产业并购基金3.0版本——“PE+上市公司+政府产业引导基金”。

    【私募分级分类监管框架渐明实施差异化监管重在扶优限劣】继监管层此前提出“探索分级分类监管,建立私募机构守信激励、失信约束机制”后,监管部门有关人士8日表示,分类分级监管的主要目的是扶优限劣,针对不同的机构,匹配不同的监管资源;针对不同的机构,研究不同的分类和监管标准,实施差异化的监管和行业自律。

    巨丰观点:周三早盘两市震荡回落,沪指回踩10日均线支撑,深市一路下探至60日均线。午后,股指探底回升。盘面上,S股、OLED、股权转让、民营医院、黄金概念、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信托、工程机械、船舶、保险、铁路基建、海工装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股权转让板块强势上涨:准油股份、国栋建设、同达创业、河池化工、嘉麟杰涨停,襄阳轴承、泸天化、天马股份等涨幅居前。许家印和牌友们继续举牌万科,持股超过9%,万科冲击涨停!壳资源股武昌鱼、蓉胜超微、天润数娱、青岛双星等涨幅超4%。IPO审核趋严,有利于壳资源股走出大行情,后市可以继续关注其中涨幅较小的品种。

    今日是美国大选投票日,希拉里和特朗普之前票数的每一次变化,都带来全球股市的波动,墨西哥比索兑美元跌超13%,创纪录新低。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和标普期货双双触及跌停。现货黄金涨近5%。美元指数跌幅扩大至2%,创8月以来最大跌幅。日均指数大跌5%。国际黄金价格飙升5%突破1330美元/盎司;原油价格下跌近3%。

    A股黄金概念大幅上扬:金贵银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西部黄金、赤峰黄金、湖南黄金盘中均触及涨停板。黄金股大涨,带动资源股反弹:煤炭、有色等板块止跌回升,陕西黑猫、盘江股份、冀中能源、宝泰隆、广晟有色、豫光金铅、厦门钨业、云南铜业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沪指屡创新高但中小创股指却并未同步创新高,显示市场对权重股拉指数还是非常谨慎的。市场成交量未能有效释放,始终制约A股上行。此前,我们反复强调成交量有效释放前,投资者仍需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午评中巨丰投顾强调“今日美国大选将揭晓,主力借机洗盘的可能性非常大。”今日大盘强震后,短线有望加速上行。回想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A股何尝不是类似的走势呢?操作上,重点关注深港通受益股、中字头、小市值壳资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