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央行坚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中国证券报

    【央行:坚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注重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经济金融风险】中国人民银行8日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强调,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适应的总需求管理,为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注重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经济金融风险。

    央行坚持稳健货币政策
    央行坚持稳健货币政策

    【“PE+上市公司”模式入冬政府引导基金欲破局】过去数年,“PE+上市公司”这一资本模式从大康牧业开始,逐步演变成资本市场流行的操作模式。而今随着外部因素的变化,这一模式又有了新的进化。“PE+上市公司”正在逐步演变成产业并购基金3.0版本——“PE+上市公司+政府产业引导基金”。

    【私募分级分类监管框架渐明实施差异化监管重在扶优限劣】继监管层此前提出“探索分级分类监管,建立私募机构守信激励、失信约束机制”后,监管部门有关人士8日表示,分类分级监管的主要目的是扶优限劣,针对不同的机构,匹配不同的监管资源;针对不同的机构,研究不同的分类和监管标准,实施差异化的监管和行业自律。

    【乐视网预计乐视影业年内无法注入】乐视网11月8日晚间公告称,预计乐视影业无法在2016年完成注入,同时拟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并选择2017年、2018年、2019年三年作为乐视影业业绩承诺期。业内人士指出,第三季度电影市场票房同比下滑,以及乐视影业票房收入不达预期是乐视影业推迟注入的主因。

    上海证券报

    【三大期交所联手降温期市】8日,郑商所、大商所和上期所在午间休市和下午收盘时间,连续发出调整商品合约交易手续费、交易保证金和涨跌停板幅度,以及对资管信息进行报备等8道监管“令牌”。当日,煤炭期货应声大跌,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收盘跌停,焦煤主力合约跌幅接近3%。

    【政策扶持推动技术创新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提速】首届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日前在北京开幕,会议议题主要包括国内外燃料电池汽车整车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关键技术、氢能及加氢基础设施关键技术,燃料电池汽车测试评价技术及标准法规等。工信部装备司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未来氢燃料电池技术将在汽车、船舶等多个领域展开。

    【券商业绩已至底部自营弹性依然强劲】2016年前三季度上市券商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分别下滑四成和五成,2016年前三季度上市券商实现营业收入1786亿元,净利润686亿元。从上市券商来看,上市券商的营业收入、净利润两项指标多为负增长,上市券商的营业收入、净利润行业整体增长率分别为-41%、-48%.

    【终止重组不到三周或涉控制权变动昌九生化信披是否充分而完整?】距离上一次同中国农批的“恋情”告吹复牌尚不到三周,昌九生化好像又找到了保壳的“新路子”。虽然昌九生化这次因重大事项再停牌有些突然,但记者发现其重组终止说明会上的回复口径似乎早已为此埋下了伏笔:特意区分了重大资产重组和重大事项,特意为“股权转让”留下操作空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