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股指集体高开收涨 突破3140点制约上行空间打

    周二,受到外围市场大涨的影响,今日两市三大股指集体高开,但随后并没有持续上涨,而是维持窄幅震荡调整。临近午盘大权重板块券商、中字头个股出现一波发力行情,沪指快速拉升。

    今日股指集体高开收涨
    今日股指集体高开收涨

    从盘面上看,次新股,电商概念、信息安全、国产软件、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有色、钢铁、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央行公开市场继续大额净回笼。今日净回笼1450亿元。中国央行今日将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今天将有1850亿逆回购到期。

    2、两市融资余额止跌回升。截至11月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172.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8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05.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23亿元;两市合计9177.18亿元,增加26.06亿元。

    3、中国10月出口同比下降3.2%连续第七个月下降。按人民币计,中国10月进口同比增长3.2%,预期5%,前值2.2%;出口同下滑3.2%,预期-0.8%,前值-5.6%。中国10月贸易帐(按人民币计)3252亿元人民币,预期3666.1亿元,前值2783.5亿元。

    4、11月首周上市公司高管增持金额为减持的1.4倍。11月1日至11月7日,两市涉及高管层的增持行为共有62次,增持部分参考市值总金额约为25亿元;同期,两市涉及高管的减持行为共有168次,减持部分参考市值总金额约为18亿元。两项数字相较之下可知,虽然高管增持次数远逊于减持次数,但增持金额却为减持的1.4倍。

    5、深交所:11日实施深港通技术系统上线。在证监会的指导统一部署下,深交所联合港交所、中国结算于2015年年初开始深港通的准备,2016年5月全面启动业务和技术准备,8月16日《联合公告》发布后,正式启动市场参与者技术准备,全力推进各项技术准备工作。

    大盘观点:

    FBI不起诉希拉里,周一美股全线大涨三大股指均涨逾2%;欧洲股市亦大幅收涨,创六周最大单日涨幅;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重拾选票优势,领先特朗普,市场避险情绪消退,黄金期货大幅收跌,创近五周来最大单日跌幅。外围市场的普涨,给A股创造了有利条件。

    今日沪指开盘直接跳空高开,开盘点位正好开在3140前期高点处,开盘后围绕3140点展开上下震荡,经过一个小时的盘口观察后,认为大盘已发出买入信号,10:31今日大盘早盘表现非常强势,高开后一直没有回补缺口,且在前期高点3140附近进行分时震荡来进行最后的清洗浮筹。60分钟KDJ二次金叉发出买入信号,量价配合也较为理想,建议积极寻找有突破潜力的个股进行操作。

    昨日A股在外围市场连续下跌的市道当中依旧能够收出一根小阳线,可见大盘的强势,今日借欧美股市大涨良机,趁势高开高走突破3140的制约,进一步打开上涨空间。虽然美国大选希拉里有90%的胜率,但仍然要防止黑天鹅事件的发生。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做到中短结合,关注局部性的热点机会,高抛低吸为宜。随着深港通开能在即和养老金即将入市,将为市场带来显著增量资金。如果大盘出现调整将是不错的加仓机会,大盘整体震荡向上的格局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