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开展400亿逆回购 恢复14天和28天品种

    据央行公告,11月8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和28天逆回购操作量分别为200亿元、100亿元和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25%、2.40%和2.55%。

    央行开展400亿逆回购
    央行开展400亿逆回购

    今日央行恢复了14天和28天品种的逆回购操作,凸显公开市场灵活操作的同时,也显示出央行对中期资金加大了投放力度。11月8日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分化,隔夜、1周、2周和1月Shibor利率均下跌,其余品种Shibor利率则上涨。今日跌幅最大的Shibor利率仍是隔夜品种,今日下行了1.90个基点至2.1870%。

    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将迎来67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期市场对年末的跨年流动性预期仍不佳。虽然资金面短期继续回稳,但中长期偏紧预期仍待改善的局面,或将延续较长一段时间。公开市场今日恢复三种期限逆回购操作,有利于维持近期资金面的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