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股为什么亏钱 投资者如何炒股才能赚钱?

    对于目前社会上出现的股市心理综合症人群,有关专家分析,造成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在于有相当大比重的股民其本身不懂股市投资,只是盲目跟风,从而导致大部分股民炒股都是亏损的。那炒股为什么亏钱?关于炒股为什么亏钱,接下来小编就说一下炒股为什么亏钱的原因。

    炒股为什么亏钱
    炒股为什么亏钱

    1、害怕止损,害怕亏损。通常的原因是交易者害怕失败,不敢接受亏损。这样的交易者自尊心比较强。

    2、提前平仓。一旦平仓,就不会焦虑。而焦虑的原因是害怕仓位反转,交易者需要快速得到慰藉。这是炒股为什么亏钱的根本原因。

    3、过于追求入仓时机。渴望一入仓,价格就能脱离成本,就能有浮动盈利,而如果一入仓,暂时被套,则就非常难受,难熬,就想砍着出来,过于追求完美交易。

    4、用自己亏不起的钱或借来的钱做交易。把某笔交易当作是最后的救命稻草。想成功或者害怕错过机会的交易者都会掉入这个陷阱,不遵守纪录和贪婪的交易者会掉入这个陷阱。

    5、冲动型交易。交易者容易激动,容易上瘾,喜欢赌博,这种交易者总是凭直觉做交易,当没有交易的时候,比如周末,他们就坐立不安,他们痴迷于交易。这是炒股为什么亏钱的关键。

    6、交易量不正确。交易者梦想这笔交易会赚钱,从而忽视了风险,忽视了资金管理的重要性。也许交易者不想为了风险负责,或者是太懒了,不想去计算合适的交易量。

    如何炒股才能赚钱?

    1、长线操作:既然做长线,那就不要在乎短期的涨跌,只要关心公司的发展和成长就行,在平时的操作中应把握慢进慢出的原则。长线投资对于投资者素质要求较为严格,如果不能有效分析出上市公司质地以及未来成长性,盲目的对于不具备增长潜力的公司进行投资,想必是否能够做到收益增长还要打个问号。

    2、中线操作:中线操作就是波段操作,可长可短,如果股票在上升趋势中,那么就一路持股,股票出现拐点后抛掉休息,然后再等下一机会的出现。波段操作说起来很容易,但做起来就比较困难。在波段操作中,在利用技术指标方面,在股价的判断方面,方法有很多。以自己熟悉和掌握的操作方法来做比较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3、短线操作:短线就是突出一个快字,快进快出,赚了要走,不赚也要走。在仓位方面:散户资金本来就不多,因此持股不要超过三只,这样可以集中火力打攻坚战。不要空仓,适当放一点股票看着玩玩也好,这样也可以防止手痒的毛病。因此要按照自己的投资策略合理控制仓位,在股价上涨的时候手中要有股票,股价下跌的时候手中要有资金。

    以上就是炒股为什么亏钱的原因,炒股亏钱最关键的一点是很多股民在还不了解股市行情的情况下就盲目进场,冲动投资,导致血本无归,所以小编在此劝告各位一定要谨慎理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