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安全法明年6月1日施行 概念股受关注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今表决通过网络安全法,将于明年6月1日起施行。法律进一步界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范围;对攻击、破坏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境外组织和个人规定相应的惩治措施;增加惩治网络诈骗等新型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规定等。

    网络安全法明年施行
    网络安全法明年施行

    长江证券认为,我国网络安全法律法规长期处空白状态,在网络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的当前,往往面临无法可依的窘境。目前正面临着国家网络主权和国家安全战略需求;企业数据、知识产权遭窃取难以维权;公民个人信息和隐私遭泄露、诈骗损失惨重这三大网络安全突出问题,急需一部权威法律的指引。

    未来随着《网络安全法》的正式颁布,网络安全工作也将进入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的阶段。这将催生一个不断扩大的网络安全市场空间,产业投入和建设也将步入持续稳定的发展轨道。信息网络安全产业正在迎来新一轮发展的良好时机,目前是布局网络安全相关公司的合适时点,建议关注该领域的优质公司:绿盟科技、北信源、美亚柏科、启明星辰等。

    中信建投认为,建议关注网络安全法落地阶段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国内边界安全产品龙头绿盟科技,南洋股份、以及内控安全、安全教育龙头蓝盾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