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商“双十一”本周五揭幕 新零售概念腾飞在即

    一年一度的电商“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将在本周五揭幕。根据国家邮政局的初期预测,2016年“双十一”期间全行业快件总数将同比增长35%,达到10.5亿件。由此,申万宏源预期,“双十一”期间电商平台交易总额将突破18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0%。

    电商双十一本周五揭幕
    电商双十一本周五揭幕

    电商行业竞争在不断升级,既有平台之间合作的深化,也有针对不同用户的定位与营销策略。从用户在购物中追求乐趣出发,阿里巴巴在今年除了直播天猫“双十一”晚会,还将推出VR购物与AR游戏,联手的苏宁也设计了线下消费场景的直播活动。

    而从避免消费者冲动消费的角度,不同于往年突出促销力度,今年京东打出了理性消费的口号。除了联手国际零售巨头沃尔玛丰富跨境电商品类,京东还与社交网络巨头腾讯和排名前列的新闻应用今日头条合作,带来社交与媒体流量。纯跨境电商平台网易考拉2016前三季度已达到份额第一,今年双十一重点打造“洋货节”将继续针对满足大量中产用户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的营销策略。

    点评:“双十一”已经不仅是一场消费者购物狂欢的促销节日,更多是新零售模式的试验田。新零售是渠道线下线上的互动变革,也是价值观、购物体验与交互式文化相融合的一体化场景变革。在各类技术逐步成熟和移动终端不断丰富的情况下,场景入口和线上线下大融合链式布局将成为零售商新的着力点。

    民生证券表示,线上消费红利减弱,跨境电商、社交电商及布局新消费新模式标的迎机遇,短期受益“双十一”主题催化,推荐南极电商、跨境通、苏宁云商、小商品城。莫尼塔研究则认为,物流、金融、大数据、平台等全面消费场景布局的零售商将会成为新零售的长期受益者,推荐苏宁云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