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套牢盘压力巨大 短期指数上行空间有限

    今日沪指报3133.33点,涨8.01点,涨幅0.26%;深成指10695.18点,跌7.39点,跌幅0.07%;创业板报2130.30点,跌14.93点,跌幅0.70%。两市共有1318家个股上涨,1348家下跌,涨跌比为1:1,其中涨停个股48家,跌停个股3家。

    短期指数上行空间有限
    短期指数上行空间有限

    今天指数早盘探底回升,煤炭、有色两大资源类权重表现活跃。沪指盘中再度挑战3140点一线阻力位,但是由于成交量不足,午盘之后指数再度回落。创业板由于权重股乐视网的拖累表现疲弱。盘面上煤炭、日用化工表现活跃涨幅居前;物流、公共交通等板块跌幅居前拖累指数。OLED、石墨烯等概念板块表现活跃。

    综合来看,今天沪指延续3140点之下窄幅震荡,创业板受乐视网拖累延续回落。两市量能相比上周五略有萎缩。从技术面来看,沪指从上周四开始连续上攻试图突破3140点一线阻力位,但是均未成功,带盘的主力板块从煤炭、券商、“中字头”蓝筹到今天的煤炭+有色,不过沪指连续的上攻都没能获得成交量的持续支持,反而在权重上攻时很多题材股出现资金出逃的现象。

    我们认为主要原因在于,首先,沪指3140点之上面临年初股灾时候的大量套牢盘,越往上套牢盘压力越重,但是短期来看无论是政策还是资金面都不支持指数出现大规模的行情来向上解放这些套牢盘压力。第二,本周美国大选会有结果,不过至今选情依然扑朔迷离,而12月美国或再度加息,意大利的修宪公投也将在12月登台,海外的政治风险也给全球资本市场增加了极大的不确定性。我们认为短期指数上行空间依然有限,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谨慎为宜,随时注意控制回撤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