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高位震荡11交易日 多重不确定因素逐渐加大

    大盘今天继续维持高位震荡行情,盘中最高涨至3139点,离突破近在咫尺的位置转头下行,在3125点左右稍做整理,尾市匆忙拉起,最终沪市以上涨8个点报收于3133.33点,涨幅0.26%;深市下跌0.07%报收于10695.2点;创业板表现较差,下跌14.93点报收于2130.3点,跌幅0.7%。两市共成交5114亿,较上一交易日减少500亿。

    大盘高位震荡11交易日
    大盘高位震荡11交易日

    板块方面,煤飞色舞时代到来,煤炭、有色、钢铁等大板块轮番起动。期货和现货市场上,煤炭有色等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上涨,在经济走稳需求上升的情况下,供给侧改革及北方雾霾天气对于相关行业的限制进一步升温了供需之间的矛盾,造成价格飞涨的后果。

    价格的上升会给煤炭等行业带来直接的利好影响,因此股价一路上升。但这几个行业价格的上涨会对下游其它行业造成压力,可能会引发政策对价格的干预,同时促成通货膨胀的升温,国家很难出台宽松的货币政策。创业板50、仓储物流、卫星导航等板块跌幅居前。

    大盘自10月24日再度突破3100点以来,已经在高位反复震荡了11个交易日,近几天更是频繁试探3140点高点位置,就是不能带量突破,攻击力不足表现得较为犹豫。年底各种不确定因素逐渐加大,在没有突破的情况下,控制仓位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