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周线收出四连阳站稳3100点 市场热点快速轮动

    分析人士认为,在没有出现大的宏观变量之前,预计结构性行情将继续。建议自下而上选择优质个股,并耐心等待个股估值合理择机买入。本周,A股在震荡中继续上行,沪指周线收出四连阳,并站稳3100点整数关。在市场逐步企稳向上的过程中,市场热点快速轮动,加大了投资者操作的难度。

    沪指周线收出四连阳
    沪指周线收出四连阳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是典型的消耗市,在未出现大的宏观变量前,震荡行情或延续。眼下靠短线交易赚钱的不确定性较大,建议耐心等待个股估值合理,择机买入优质个股。

    周五,沪深两市微幅低开后相继翻红,沪指盘中上探3141.33点,再次刷新本轮反弹高点。随后,大盘震荡回落,并在午后翻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25.32点,跌幅0.12%;深证成指报收于10702.57点,跌幅0.39%。创业板指报2145.23点,跌幅0.37%。两市成交额合计566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回落。其中,沪市成交2390亿元,深市成交3274亿元。

    对于周五行情,申万宏源分析师严晓鸥认为,沪指盘中刷新高点后陷入调整,虽然指数波动不大,但是个股下跌面积较大,且有不少跌停股票,前期几个大牛股也出现高位杀跌。市场短期整理的需求较强,沪指在3140点附近仍然压力重重,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

    从盘面来看,市场热点再度转换,建筑、券商、PPP等板块回调,煤炭股逆势走强。国内黑色系商品期货领涨,焦煤主力合约、焦炭主力合约盘中触及涨停,A股市场中的煤炭板块也逆势领涨,金瑞矿业收盘涨停,平庄能源涨近4%,西山煤电涨逾2%。

    近期,市场在持续震荡中演绎结构性行情,建筑、券商、煤炭、PPP、债转股等板块轮动较快。兴证资管认为,这是比较典型的消耗市,市场有打新套利资金以及从房地产转移过来的资金入场支撑,难以出现大幅下跌。未来,在没有出现大的宏观变量之前,预计这种结构性行情将继续。建议自下而上地选择优质个股,并耐心等待个股估值合理的时机买入。

    深港通开通在即。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杨德龙表示,在深港通开通之前,相关受益板块一定会率先被市场关注。白酒、医药、军工等香港市场稀缺的行业可能成为外资买入的对象。

    对于短期市场可能面临的风险点,兴证资管提示,美国大选或对全球资本市场带来较大不确定性。此外,房地产调控之后,房产销量环比大幅下降,预计未来几个月内信贷数据及投资数据会受到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