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轮吃饭行情开启 年报高送转大戏正当时

    普涨的行情,本应该皆大欢喜,但却有不少投资者盯着指数未能突破前期高点而感到大为遗憾,郁闷着3140点成为A股难以逾越的坎,却完全忽视了新一轮吃饭行情扑面而来所带来的赚钱机会,可谓因小失大。

    新一轮吃饭行情开启
    新一轮吃饭行情开启

    中字头、PPP一度掀起涨停潮,这说明主力其实不“缺钱”,至少在他们认可的题材上是火力全开,疯狂上演抢筹一幕。随着深港通进入读秒阶段,各家机构主力纷纷抢在开闸前加仓抢筹,争取在年末交出漂亮的成绩单。两市成交量再次放大足以说明场外等候多时的主力跑步进场,有了增量资金的配合A股将迎来新一轮吃饭行情。

    吃饭行情从哪里开始?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先说说盘面。比指数冲高回落更令人瞩目的是,A股妖风明显减弱,四川双马、煌上煌这些涨停神话纷纷开板。妖股陨落的背后是市场炒作路线陡然生变,借着指数这一戏剧性转折的契机,主力兑现妖股上的获利,去挖掘新的吃饭行情,低位补涨或尚未被过分炒作的题材将迎来爆发机会。

    我们也一直反复强调,与已经是末日狂欢的妖股相比,年报高送转大戏才正当时。从往年的历史炒作规律来看,这一题材极易走出短中线牛股,是年末难能可贵的投资机会。

    在上攻乏力后,午后资金减仓避险引发的抛盘威力不容小觑,投资者决不可贸然去接近期接连续涨幅巨大这类股。但同时我们又观察到,指数虽然冲高回落,但是撤退有序,并未造成大面积踩踏事故,这表明市场人气并未因突破夭折受到过度打击,依旧具备巨大的结构性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