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放量止跌信号显现 重点关注创业板表现

    今日市场一反昨日阴霾,券商建筑携手发力。受昨日创业板指尾盘下行,今天的市场惯性低开,创业板尤为明显。沪指低开后在下方15日均线的支撑下随即展开对上方5日和10日均线的争夺,显然多头有所抵抗,随着盘中券商异军突起,市场人气逐渐会稳,多头开始占据上方。

    沪指放量止跌信号显现
    沪指放量止跌信号显现

    午后开盘后,多方势头依然不改,权重指数持续发力,券商继续大涨,带领市场强势反弹,高送转、股权转让等题材的热度居高不下,且从资金流入来看,证券、建筑服饰等板块受市场资金关注度较高,其中,中国建筑、中国交建午后强势涨停,沪指也更是突破前期高点3140点,创1月初以来新高。

    不过临近尾盘,涨停板大面积开板,似有主力拉高出货迹象,且创业板今天的表现依然较弱,回落迹象较为明显,但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今天的这根阳线已经凸显止跌信号,后期将展开弱势震荡。最终,沪深两市量能齐齐创近期阶段新高,所以后期只要创业板不下行,震荡上行行情指日可待。

    日线来看,沪指在量能放大的情况下一举突破并有效站到MA5和MA10两条均线上方,量价齐升,均线多头排列,震荡上行趋势不改,但值得注意的是,前期8月15号和10月24号形成的两根放量阳线仍然是市场向上运行的标杆压力,不可过于乐观;再说创业板指,收复MA5均线失败,风险较主板更大,上方的均线压力使得资金关注度较低,不过今日量能创近期新高,止跌信号已显,后期创业板指将有可能以2140至2150点为中枢展开窄幅震荡,相关超跌的个股机会可积极把握。

    收评:虽说今日市场冲高回落,但整体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尤其是以券商、建筑为代表的权重板块和股权转让、高送转概念股全天领涨,量能也是刷出新高,市场人气回升;但短期而言,主板和创业板两个市场的表现截然不同,作为人气指标的创业板指往往在市场大涨的情况下拖累行情,所以后期创业板的表现依然是整个市场的核心,若其不维稳甚至反弹,市场仍存一定风险有待释放。操作上,由于近期热点板块一日游较为明显,投资者获利即可考虑适当减持,把重点放在创业板市场前期超跌的个股机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