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线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线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看股票k线图?教你这样看懂股票K线图

股票K线图每个炒股新手必须学会。看懂股票K线图有助于你在股票操作中证券地把握好节奏,了解股性及主力意图。新手如何看股票K线图,下面教你这样看懂股票K线图!

股票K线图组成要素

新手如何分析股票?如何看股票K线图?下面介绍K线图四大要素。

如何看股票k线图
如何看股票k线图

开盘价:每天早晨从9:15分到9:25分是集合竞价的成交价格,可以简单理解为第一笔成交价格;

收盘价:深市为收盘后三分钟集合竞价,沪为最后一笔成交价,也可以简单理解为最后一笔成交价格;

最高价:当天成交的最高价格;

最低价:当天成交的最低价格。

如何看股票k线图?

新手如何看股票K线图?收盘价高于开盘价时,则开盘价在下收盘价在上,二者之间的长方柱用红色或空心绘出,称之为阳线;其上影线的最高点为最高价,下影线的最低点为最低价。

新手如何看股票K线图?收盘价低于开盘价时,则开盘价在上收盘价在下,二者之间的长方柱用黑色或实心绘出,称之为阴线,其上影线的最高点为最高价,下影线的最低点为最低价。

如何看股票k线图
如何看股票k线图

K线图的周期

根据K线的计算周期可将其分为5分钟K线、15分钟K线、30分钟K线、60分钟K线、日K线、周K线、月K线、年K线,现在的股票软件还可以自定义时间周期的K线。

新手如何看股票K线图?对于周K线怎么看呢?

周K线是指以周一的开盘价,周五的收盘价,全周最高价和全周最低价来画的K线图;月K线则以一个月的第一个交易日的开盘价,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和全月最高价与全月最低价来画的K线图;

同理可以推得年K线定义。周K线,月K线常用于研判中期行情。对于短线操作者来说,众多分析软件提供的5分钟K线、15分钟K线、30分钟K线和60分钟K线也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