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价格快速上涨有望提前到来 催化形成年底禽链行情

    核心观点:目前父母代鸡苗出栏量快速下行,环比降幅20%以上,我们基本可以确认1季度末下游存栏快速去化的过程,这是目前市场的一致预期,但我们从目前的中游父母代种鸡的进出动态平衡及下游加库存形势中也发现,年底有望迎来一波超预期行情。

    价格上涨催化禽链行情
    价格上涨催化禽链行情

    而当前正是价格超预期上涨前期的绝佳布局时点,重点推荐养殖龙头:圣农发展(下游行情的龙头股,禽链最便宜品种,适合大资金长期配置!)、益生股份(中上游龙头标的,注:17年商品代有3.3亿羽)、民和股份(弹性最大品种),仙坛股份和华英农业(本轮下游行情的超预期弹性股)。

    一、除市场一致预期的明年1季度末行情外,淘汰及加库存力度或超预期,四季度末禽链下游有望迎来一波超预期行情。

    新鸡收缩与集中淘汰有望超预期,供给在年底期待出现阶段性短缺的局面。

    从新鸡供应及淘汰角度,24周开始父母代鸡苗销售量已进入趋势性下行阶段,按6个月后备期预估至年底有望出现在产父母代新供应量的持续下降,而同时4-5月份是今年强制换羽的高峰,年底有望开始出现一波淘汰的高峰,这是前期供应量超预期增多在后市释放的相对利好。

    从补充鸡角度,这可能是预期差最大的部分,因为理论上只要有源源不断的换羽及延迟淘汰,那么年底供给可能不会出现显着的短缺。但今年夏季高温高湿使得部分中高龄鸡提前死亡,近期可供换羽量明显下降,根据1-2月换羽间歇期,年底新补充的鸡预计也会明显下降,即为年底的供给阶段性短缺营造了重要的条件。

    年底行情叠加大周期提前备货,加库存行情有望带来消费量的显着拉升。

    三季度大企业备货不及预期、库容挤压,目前正在逐步释放压力,从我们检测到的情况来看,中间商基本无多余库存,而生产屠宰企业的库存正逐步下降,年底的补库行情有望带动一波确定性的鸡价提升。

    而当前多数产品价格回落到前期低点,而多数冻鸡肉产品可以储存1-2季度,而明年1季度末的时点又异常清晰,所以我们认为未来1-2月不仅补库行情存在,也会有大量的中间商为了大周期储备冻肉及持续压货,行情时点有较大可能提前到来,从目前到年底是中间商备货的最佳时点。

    因此年底会是一个供给有望出现阶段性短缺的时间点。而同时年底备货补库行情,加上中间商对于大周期拐点的提升备货,将使得下游需求阶段性足够旺盛。故我们认为年底中下游行情有望超预期出现,并超过年初高点。

    二、价格快速上涨有望提前到来,催化形成年底禽链行情。

    第二阶段炒的是中下游的价格弹性,价格弹性预期并未反应在股价中,尤其商品代鸡苗及毛鸡价格。比如年初时苗价涨到5元/羽,仅仅体现预期到6-7元苗价,而估值水平也严重不匹配。而鸡肉价格及盈利更甚,以圣农全产业链盈利来看,年均在4元,最高月度平均8元,均不在市场预期之内。我们认为年底中下游超预期行情将成为新一轮禽链投资的重要催化剂,鸡苗、毛鸡行情提前来临,同时随着中间商的提前备货,大周期弹性有望提前显现。

    整体对应2017年全年动态pe仅9-11倍左右,空间有50%。重点推荐养殖龙头:圣农发展(下游行情的龙头股,禽链最便宜品种,适合大资金长期配置!)、益生股份(中上游龙头标的,注:17年商品代有3.3亿羽)、民和股份(弹性最大品种),仙坛股份和华英农业(本轮下游行情的超预期弹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