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防军工迎诸多利好 军工股有望重回风口

    为期六天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正在广东珠海盛大开展,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飞机、空军运-20大型运输机等多个高精尖武器首次华丽亮相,吸引了世界各国军方和媒体的关注和密集议论。

    军工股有望重回风口
    军工股有望重回风口

    另外,据悉,截至11月2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在此次航展上共签约项目340个,签约总额超200亿元人民币,涉及卫星发射、材料研发、国际工程承包等多个领域。可以说,一年一度的航展正成为集中展示我国军工企业整体实力的重要平台。

    事实上,除珠海航展外,进入四季度,国防军工板块仍有诸多利好催化剂。据报道,中国最大推力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计划于11月初择机发射。而在本届航展上,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在展会期间表示,C919大型客机正紧张有序进行首飞前各项准备工作,最早将在2016年年底首飞。另外,中俄两国企业已就研制宽体客机正式确立合作关系。目前合资公司注册审批程序已启动,预计年内将正式挂牌运营。

    对此,太平洋证券表示,此前市场对军工板块关注度较低,板块整体弹性较弱,随着北斗进入立法期、国防科技建设步伐加快、中俄两国加强军事合作等新催化剂影响下,板块风险偏好有望回升,中短期内将获得超额收益,维持2016年阶段性、结构性投资机会的判断,以成长+改革两条主线为抓手,布局国防信息化、科研院所改制、军民融合三大方向。优先选取小市值、高成长、高弹性的投资标的。

    有市场人士则指出,随着我国对军工产业发展的日益重视,国防军工板块已经从主题投资阶段逐渐向基本面改善阶段过渡,这在上市公司业绩上有着充分体现。从三季报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国防军工行业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99.53%,排名第一。

    投资策略上,华创证券表示,短期来看市场风险偏好较低,仍继续推荐军工板块中估值低且成长确定的标的,月度金股推荐银河电子;建议关注中航机电、中直股份。从长期逻辑上看,依旧看好优质的具有成长性的民参军企业,看好信息化、新材料等领域相关的民参军企业,尤其是研发型企业,这也将是我国军工产业发展的主流方向。

    而东兴证券则表示,本届展会是军民融合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的第一次展会,在各地军民融合产业蓬勃发展、国防工业和民营企业技术资本双向渗透市场共享的背景下,参展民营企业达200多家,业务领域主要集中在航电机电配套、航空先进材料、通用航空、无人机系统等,其中不乏日发精机、中信海直、欧比特、威海广泰等上市公司身影。建议关注珠海航展对中航工业上市公司乃至整个军工板块的短期催化作用,在增量订单预期的支撑下,重点推荐军民用机型生产相关上市公司中航飞机、中直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