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汽车国家级创新中心正酝酿 产业迎布局机会

    智能网联汽车相对新能源汽车设计的行业更多,从交通运输到通信效率到人工智能等等,是跨交通、电子和汽车等多个行业的跨界能力整合。11月1日消息,“路线图更多是对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肯定,路线图仅是开始。”10月30日,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相关部门正在酝酿智能网联汽车的国家级联合创新中心,以推动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发展。

    酝酿智能汽车创新中心
    酝酿智能汽车创新中心

    10月26日,受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逾500位行业专家历时一年研究编制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正式发布。

    其中智能网联汽车路线图显示:智能网联汽车市占率实现2020年驾驶辅助与部分自动驾驶市占率50%,2025年高度自动驾驶市占率15%,2030年完全自动驾驶市占率10%。“这肯定对行业有导向作用,推动产业化体系的建设。”中国瑞典交通安全研究中心总监陈超卓对记者表示。

    据悉,随着技术路线的发布,智能网联汽车新一轮的布局已经启动。

    概念股:

    ADAS(辅助驾驶系统)

    东软集团:东软集团深耕汽车电子行业多年,在ADAS算法与产品上有着深厚的优势。东风科技:公司凭借控股子公司上海伟世通与伟世通达成战略合作,有望成为公司ADAS的重要切入平台。均胜电子:公司收购美国KSS公司与德国TS道恩公司,切入汽车行业模块化信息系统开发和供应、导航辅助驾驶和智能车联的业务。

    万安科技:2015年公司非公开增发拟投资1.03亿元研发车联网、无线充电技术及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研发项目。双林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双林集团与上海天奕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协议书》,拟成立“宁波鹰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为客户提供“具有驾驶辅助及预警系统功能”的智能化车载产品。亚太股份:公司参股前向启创,实现公司主动安全系统和前向启创ADAS辅助驾驶系统的集成。前向启创专注于ADAS算法。

    传感器

    保千里:公司是视像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以高端的图像采集、处理技术主要技术核心,在电子视像领域技术领先。欧菲光:公司于2014年成立车载事业部,开启“智能汽车”战略,凭借移动互联网硬件终端的技术积累布局智能汽车电子相关领域。

    高德红外:公司“新视界”车载远红外ADAS系统是具有军工品质的一体化ADAS系统。可在全黑夜间、雾霾等恶劣天气以及车灯眩光等人眼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输出前方路况的清晰热图像,提高无人驾驶汽车系统夜间识别图像的精度。巨星科技:公司控股子公司华达科捷主营高精度激光测量仪器,在激光测量探测和光电领域,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