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市场反弹概率高 11月则需重视防范风险

    上周,沪指周线成功收在3100点之上,实现了三周连涨。周五权重板块上,保险、证券、银行、煤炭、石油等少数板块上涨,建筑、运输设备、航空、环境保护板块跌幅居前。概念上,区块链、文化振兴等少数概念上涨,债转股、海外工程、铁路基建、维生素概念跌幅居前。

    今日市场反弹概率高
    今日市场反弹概率高

    弱势拉券商再度被现实证实是坑人的,也必定会坑了那么喜欢追高这个板块的散户。权重拉升,直接造成了中小盘出逃的效应,中小创业板指数午后进行了弱势的反弹,尾盘最终扩大了跌幅。

    这两天一直提示要重视风险,但是并不认为目前就已经出现了下跌的标志。虽然说周五沪深两市跌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了50只,但是这是持续调整三天的一个加速情况,这个数值没有超过100只,都不意味着行情彻底扭转。

    从技术分析上看,多数指数是走出三连跌的走势,创业板指甚至是四连跌的k线形态,可是没有它们都没有出现破位的走势。根据物极必反的自然规律,本周一指数出现收涨的概率很大。

    当然这也并不意味着对后市是乐观的态度,因为从周线上看,沪指上周k线上还是留出了一定长度的上影线,这就意味着指数在上攻的时候遇到了阻力,同样是从物极必反的角度看,本周指数周线下跌的概率反而较大。

    月线上,沪指本月成交28850亿,与8月份的44499亿是相差很大的,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无望填补这个大窟窿。这样的话,10月月线无量上攻的走势,就很让人担忧多头之势进入强弩之末了。综合所述,本周一还可以短线乐观一天,但是接下来的11月才是最值得敬畏的时间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