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周先抑后扬概率大 控制仓位做好高抛低吸

    上周五大盘小幅低开,随后在券商板块一轮集体暴动拉升下,沪指快速走高,然而好景不长,由于后继量能不足,指数逐波震荡回落并翻绿,沪指收盘勉强收在3100点之上,下跌8.08点,跌幅0.26%。深成指下跌0.72%,报收10711点。创业板下跌0.78%,报收2165点,两市成交5111.6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加572.4亿元。

    本周先抑后扬概率大
    本周先抑后扬概率大

    盘面上,早盘券商股异动拉升,次新的银行股表现也很强势,常熟银行、无锡银行等小盘银行股涨停,江阴银行业一度冲击涨停板,带动银行板块走强,不过周末消息显示,证金公司三季度减持了部分银行股筹码,预计该板块短期难有什么趋势性行情。恒大举牌个股的见光死对周五的盘面是一个负面冲击,题材股的走弱,必将引发一轮调整。

    从K线形态看,沪指险守10日均线,但是跌破了5日均线,短期3100点附近是一个争夺的阵地,回踩年线可能性越来越高。创业板指数则直逼半年线,向下回补2160-2154的跳空缺口的可能性增强。短期还是需要做好防守,切莫盲目乐观。

    沪股通资金流向

    沪股通:流入4.16亿元。港股通:流入5.87亿。

    今日策略

    本周预计先抑后扬,短期沪指可能会直逼年线甚至跌破,不过围绕年线展开窄幅震荡的趋势不会改变,重点关注盘面能否有持续性的热点出现,策略上继续控制好仓位,做好高抛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