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沪指弱势震荡跌0.45%

    周一上午,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大部分行业走势低迷,黄金概念则逆势走强。截至11:30,上证指数报3090.17点,跌幅0.45%,成交额1039亿元;深证成指报10664.31点,跌幅0.44%,成交额1487亿元。创业板指报2149.47点,跌幅0.74%。

    沪指弱势震荡跌0.45%
    沪指弱势震荡跌0.45%

    盘面上看,黄金、快递、网络游戏等概念涨幅居前,有色金属、民航机场、航天航空等少数行业上涨;大金融板块在早盘小幅跳水后震荡企稳,船舶制造、交运设备、装修装饰、园林工程、通讯等行业跌幅居前。

    市场人士表示,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较有意思的走势,一方面是上证指数的周K线出现了三连阳的特征,另一方面则是上证指数的日K线出现了持续三根阴K线。与此同时,创业板指等中小市值集中的指数出现了相对疲软的走势。整体来看,短线A股运行的压力有所增强,但部分优质、低估值品种在持续活跃。

    不过,随着中长线资金的积极布局,短线走势固然压力较大。但是,放眼数个交易日、数个交易周,A股仍然有望摆脱当前不利因素的束缚而走出相对活跃的走势。

    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沪指可能摆脱原来2800点至3100点一带横盘震荡格局,震荡中枢进一步上移。当然,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和风险偏好的提升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指望股市持续大涨依然是不客观的。投资者可以对股市更乐观一些,信心更坚定一些,但是也不要盲进,试图毕其功于一役。

    在操作上,分析师建议抓住窗口积极参与,重点布局三条主线:第一条主线是继续推荐财政发力和基建补短板双轮驱动的PPP主题、城市轨交、地下管廊板块;第二条主线,建议以史为鉴,地产调控顶峰过后存量资金更偏好向消费品和成长性板块腾挪,如酿酒、医药和真正有成长性的中小创股票等;第三条主线则是关注重估空间较大的地产股和具备稳定现金流的高速公路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