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艘国产航母完成主船体合拢 制造概念股将爆发

    据国防部消息,10月27日国防部召开10月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我国首艘国产航母的研制工作正按计划进行,目前已完成设计工作,主船体已在坞内合拢成型,正在开展设备安装和舾装等建造工作。

    国产航母主船体合拢
    国产航母主船体合拢

    在今年8月例行发布会上,国防部发言人吴谦称,首艘国产航母的建造进展顺利,正在按计划推进。我们这艘国产航母“既有外在颜值,更有内在气质”。

    据媒体报道,未来“001A型”航母将展开动力组安装工作,完成后船坞将会注水,届时大连造船厂势必会举行一个盛大下水仪式庆贺。但实际上按照美国建造经验,航母接下来进行的下水舾装过程将占建造总时间的50%以上。

    报道强调,“如果说到目前为止的建造工作都是为航母‘搭建骨架’,那么”001A型“还要经过一个同样漫长的组装过程来‘填充血肉’。”航母组装的具体工作主要是进行管路和电气设备的铺装,近年来“预舾装”是造船工程管理领域的一种常用技术,预计“001A型”航母也会通过预舾装项目设计优化整体建造过程。而所谓的“预舾装”就是某些通过对工程优化设计、同时可以在船台同步进行的舾装工作,提前到船台进行,将能节省相当高的人工费用及时间。

    据机构研报,中国重工、中国船舶、中船防务等个股属于航母装备制造概念股。

    动力系统是航母的心脏,航空动力、风帆股份、中航精机、中航动控等概念股值得关注。材料方面,有宝钛股份、中航三鑫、中航重机、宝钢股份、方大特钢等概念股。作为航母编队的神经中枢,电子行业的四创电子、华东电脑、航天电子、中航电子等同样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