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设备行业高景气度 机构密集调研多家上市公司

    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密集调研了多家电子设备领域的上市公司。其中,立讯精密获东方证券、招商证券等70家机构集体调研。公司最新三季报披露,预计2016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至15%,其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产品的持续上线放量,增厚了公司的营收,且自第四季度起销售获利将逐步向好。另外,聚飞光电、大华股份、安洁科技也分别获44家、25家和21家机构调研。

    机构密集调研电子行业
    机构密集调研电子行业

    业内人士认为,整个电子设备行业的景气度与下游需求高度相关,未来智能硬件和物联网将紧密融合,智能交互、数据处理等需求将建立在高度发展的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产品、智能汽车、虚拟现实系统及多种功能的传感器等一系列电子科技产品上,这些电子硬件将成为未来信息社会的基石。

    电气设备也是近期机构调研较为频繁的领域。在被调研的上市公司中,鼎汉技术近一周获14家机构调研。公司表示,截至今年9月30日,在手订单共计15.12亿元,其中车辆产品占比约55%,地面产品占比约45%。目前公司在研新产品主要包括动车组空调系统、动车组车载辅助电源以及地铁制动储能系统。另外,电科院和双杰电气也分别获18家和1家机构调研。

    电力成本占轨道交通整体运营总成本40%以上。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的变电、输电、配电和用电环节,直接关系到轨道交通企业用电的畅通,而且影响整个电力系统正常运行。城市轨道交通目前已经进入大发展时期,多地都在积极申报、修改城市轨道交通网规划,发改委也加快了对城市轨道交通网的批复进度。

    今年9月以来,发改委先后批复了多地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总投资规模超千亿元。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投资额将超过万亿元。随着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开通里程不断增加,运营所需用电量和能耗不断提升,电气设备企业有望获得更多的市场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