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期弱势在所难免 主力洗盘或仍将继续

    周四的市场似乎比前两天更为弱势,连续低开不说,盘中还差点跌到3100下方,让人惊出一身冷汗。这样的上上下下确实让股民们捉摸不透,到底主力葫芦里面卖的是什么药呢?今天的一个重要盘面特征可以略微看出一点端倪。

    主力洗盘或仍将继续
    主力洗盘或仍将继续

    缩量是今天市场最重要的特征。一方面,即使今天的主旋律时下跌,但可以看到,盘中两市成交量并没有随着股指下跌而放大,可以空头现在的砸盘力量不足;另一方面,回顾这半年来A股的走势,市场往往能在地量后见到地价,今天三大股指同时出现了少见的明显量能萎缩,是即将看见阶段低位的一大征兆!如此一来,下跌似乎更像是主力的洗盘行为。

    在人民币汇率再创新低、九月工业数据回落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今天市场又一次回到弱势震荡的怀抱中,这恰好就反映了当前投资者信心依旧不足,加上昨日养老金消息一出,市场普遍认为要挖坑让养老金入市,短期弱势在所难免,主力的洗盘恐怕还会继续。

    对于中期来说,11月就是美国大选,选情的不确定性依旧是悬在全球金融市场的一把利剑,因此预计增量资金也不会贸然进场,贫血的A股只能围绕年线作上下震荡,指数层面并不会有大机会,真正的赚钱机会潜藏于个股当中。

    此前一直强调,要想在这来回弱震的行情中闷声发财,只能把宝都压在有主力高度控盘的强庄个股当中,只有能脱离大盘,走出自己独立行情的牛股好股,才能让我们在这片存量博弈的红海在乘风破浪。